最新新闻:

长大之后,才发现妈妈烧菜好吃,是因为她用的食材原生态

时间:2021-09-03 20:16:22来源:典典的李

胃和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所以,全世界的迷茫和忧伤都可以用美食去抵挡!更多家常美食做法,请关注典典小厨。喜欢我的家常美食分享就请点赞、收藏、评论、再顺手转发一下吧!当然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欢迎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

长大之后,才发现妈妈烧菜好吃,是因为她用的食材原生态

开学啦。真的觉得两个月的暑假过得其实也挺快的,因为几乎是半宅在家里的,所以觉得还是开学好一些。毕竟为了能正常开学,这个暑假过得也挺不容易的。除了家门口,几乎没去过别的地方。也好在,我家小朋友跟我一样属于比较宅的,在家里画画,玩玩游戏,看看书也能搞定一天。

开学了,我自己在家的时候也多了起来。虽然小朋友中午也是回来吃饭,但觉得只要不一直在我耳边叫着妈妈,妈妈我就觉得挺清静的了。马上也要月饼季了,虽然不爱吃月饼也是想做些月饼的,中式的做多了,也尝试点别的,所以就熬了点猪油。

小时候倒是常吃猪油,猪油拌饭几乎是我童年的回忆了。长大了,竟然很少吃了。最近几年发现回家吃菜的时候格外的香,看了几次才知道,妈妈烧菜的时候会放些猪油。于是,我也学着妈妈这样做熬点猪油,炒素菜或者烧汤的时候放进去,并且做馒头和面的时候加一点猪油进去,也是非常好吃的。

不知道装猪油的这个盆子是怎么做到全国统一的。所以据我所知,在我们老家是每一家都有一只,并且都是用来装猪油的,后来在网上看,原来很多人小时候家里都有这种装猪油的盆子呢。

妈妈上次来我这里带了一些板栗还有一只大公鸡。所以这两天都在吃板栗烧鸡,果然小朋友说得对,外婆家的鸡比菜市场卖得好吃太多了。那应该是肯定的吧,外婆家的鸡蛋也好吃。板栗烧鸡真的非常好吃,一只鸡分两次来烧的,鸡真的很大,我们一家三口,半只就够吃了。

熬猪油的油渣用来烧菜真的非常香。小时候家里人不让小孩子吃油渣,现在自己当家啦,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吧,哈哈。我用油渣来烧冬瓜的,宝爸也觉得好吃,不过,没让小朋友吃,这大概就是双标了吧。

我老公去接我妈的时候,我还特意让他在我家菜园搞两根茄子。他可能不懂我对家里种的菜那种执念吧。真的觉得家里的茄子蒸出来比自己在菜市场买的香呢。

开学了,当妈妈最开心的时候来了,不过厨娘还是要继续工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