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站在阳台一动不动,妈妈走近一看,被逗得笑哭了

时间:2021-09-04 10:17:12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众所周知,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很多家长在育儿的过程中会发现,当孩子学会说话后,就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每天都在不停的问为什么,对每个东西都感到新奇,而且还会反反复复的问,反反复复的盯着看,一直记挂着。

最近,在网上看到个是视频,便是关于孩子的好奇心的。视频里的小孩平时很好动,整天上蹿下跳,搞得妈妈十分苦恼。不过,这几天,孩子突然安静了许多,一直站在阳台往外看,让妈妈感到很奇怪。

这天,孩子又跑到了阳台,盯着外面,妈妈决定去看看孩子究竟在干嘛。

只见孩子带着毛茸茸的帽子,笔直的站在在窗台护栏旁,双手握着护栏,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外面,连平时最喜欢玩的小马也被放在一边,表情有点严肃又有点激动,特别像一个皇帝在看着自己辛苦打下来的江山。

妈妈走近孩子旁边,蹲了下去,跟着孩子一样,往外看了出去。可外面只有一片施工地和一条马路,并没有什么好看的风景呀。且转念一想,孩子那么小,会看什么风景,应该是在看具体什么东西吧,所以孩子究竟在看什么,为什么看得如此入迷。妈妈疑惑的看着外面。

突然,妈妈定睛一看,发现了一样东西,看宝宝视线,应该就是在看那东西了。原来,孩子并不是在看外面的风景,而是在看施工场里的挖掘机。这一发现,使妈妈哭笑不得,原来孩子每天像个包工头一样站在这里,就是为了看挖掘机。

这一视频,纷纷引起了网友评论:

网友一:一人一马 颇有古侠俯视天下的风范。

网友二:我的妈呀,老表家儿子才四个月,就要抱着看挖掘机,我家大侄子也是。

网友三:我觉得我家这有这个嘟嘟也能天天监工,并且笑到不行。

事实上,许多男孩子对汽车和建筑物感兴趣,这也是他们的天性。看到这一点,很多久家长也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他们的兴趣在这里,家长为何不从兴趣入手,激发孩子的求知欲,开拓孩子的智慧,使他们自己不断去钻研和学习,从而获得更多的知识。所以注重孩子学习兴趣的培养是至关重要的。

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的方法:

1、利用好奇心,培养学习兴趣

孩子具有好奇,好问的特点,父母应充分利用这个特点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对于孩子的提问,要积极回答,如果遇到家长也不会的,则可以在弄清楚后再告诉孩子,不要骗孩子,这样以后不懂的问题他也不会问了,而且还损伤了孩子的积极性和好奇心。

父母应该做的是正确引导,当他们对某样东西好奇时,父母可以给孩子普及一下这类东西的知识,若孩子在了解基础知识后,还很好奇,那么父母可以引导孩子自己去探索,在探索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2、多表扬,少批评,善于发现孩子的特长

每一个孩子都有优点,父母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与特长,从某一个特长出发,趁机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另外,要多表扬,少批评,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若孩子做错了,也要让他明白道理,不要只一味的批评。

这样长久下来,会让孩子觉得自己很差,在学习中有了压抑感,于是就会厌恶起学习,对学习提不起兴趣。

3、创造有利于兴趣培养的外部环境。

兴趣源于生活,多带孩子去尝试各种东西,留心观察孩子的举动,挖掘孩子的兴趣并积极引导。其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导师,父母要以身作则,热爱学习,耳濡目染的,孩子也会经常学习。

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道出了兴趣的重要性。

父母要培养好孩子的学习兴趣,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让孩子享受学习的过程。不要逼迫孩子学习不喜欢的东西,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想象失去兴趣的陪伴的学习有多糟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