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盆面都铺啥?这5种可是宝贝,专门护着兰花长个!

时间:2021-09-04 08:16:45来源:为你弹曲

大家都会走亲访友,再走亲访友的时候,就会看到亲戚家、朋友家的花盆很是漂亮,还会给它盖上一层类似“被子”的东西,花花告诉你这就是养兰花过程中,很多人都喜欢在盆面做的铺面。看到别人家里的铺面各式各样你们是不是很心动呀,那花花就给你们分享一下关于兰花的铺面吧。

铺面石不仅有着美观作用,还有预防还曾固定好植株的效果哦。

给兰花做铺面可以用绿植。

在选择绿植铺面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是要选择和绿植的生长习性相同或者相似的植物,如果你养的小绿植和兰花的生长习性不相同,就会导致兰花或者小绿植出现问题。哪有什么小绿植是跟兰花生长习性一样呢?花花告诉你们,平常生活中常见的苔藓,翠云草,或者是天胡荽,都是和兰花生长习性相近的,在铺设上去也会很好看哦。

首先是苔藓,苔藓一般生长在水沟沟的地方,在家里很少会长苔藓,如果一个地方过于潮湿,看到绿绿的东西,我们就会说,这里长苔藓了,最常被用于盆栽做护盆草,也常被用于兰花铺面。

然后就是翠云草,它是一种四季常绿的植物,很容易长出气生根,他的叶片会变成蓝绿色,如果你要单独栽种的话,很容易伏地生长,达到爆盆。他的枝条是很容易扦插的,种在兰花盆中是很具有观赏性的铺面草。

最后可以作为兰花铺面草的就是天胡荽,他也是一种四季常绿,可在短时间内可以爆盆的一种草,也是很容易被别人认为是杂草的一种。天胡荽的湿度要求比翠云草高。

一些软质的料做兰花的铺面

在软质料中,适合兰花的就是水苔了,水苔往往是一种不腐烂,具有保湿透气作用的植物,平常水苔也是很常见的,在淘宝上几块钱就是一大把,用的时候,最好用多菌灵泡一下,然后把水挤干,就可以铺在兰花上面了。

有软质的就会有硬质的,在日常的多肉上面也会放有一些石头材质的铺面 ,那么兰花也可以。

植金石

这种东西相对来说,它的价值高一点,是一种火山石,被人们称为会呼吸的石头,具有多孔,保水透湿的效果,它可以和其他的介质一起混合的放在兰花上面作为铺面。

还有一种叫做硅藻土,硅藻土是红红的,是一种硅质的岩石,在价格方面会比植金石相对便宜一点,硅藻土做铺面可以选择稍大些颗粒,将盆土覆盖即可,听说硅藻土还会起到杀虫作用哦。

还有适合放铺面就是我们常见的多肉植物了,记住要点,给植物选铺面只要他们的生长习性相同就可以哦,如果你家里种植的是兰花的小苗,放一点硬质的铺面可以保证兰花根系完整,不会被水冲掉,预防兰花烂根,促进兰花根系的生长。

今天花花就分享到这了,下期我们会分享多肉植物铺面,如果感兴趣就关注花花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