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天使关于新规出台后,官方带娃给出这个方案,请家长接收!

时间:2021-09-02 08:16:55来源:IT脉

9月1号开学日,有些家长终于在带娃上感叹:终于可以放飞自我了。暑假带娃,对于专职管娃的家长们,每天盯着孩子确实是一件苦差事啊。但孩子上学了,家长们又多了其他的担忧了,只能感叹一句,可怜天下父母心!除了国家这次对教育的大整改,家长开始有各种猜测与焦虑外。一个安全主题也是牵挂在家长心中的。那么随着儿童座椅立法,新学期的上下学路段,家长接送是否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如果不配备后果会怎样?

随着今年新交规首次把儿童座椅强制立法规定:“未满4周岁的儿童乘坐家用车时必须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12岁以下儿童禁止坐于副驾驶位置。”由此可见安全座椅对婴儿的重要性,在这里不再进行累赘了,现在针对4岁以上,达到上学学龄的儿童,他们上学出行安全,家长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大童孩子也要使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吗?

宝贝天使一直都在科普强调,车载安全带是专门为成年人身高设计的,而且是身高150cm以上的人才能使用。身高不足首先带来的危害就是,安全带会勒住儿童的脖子。在遭遇紧急刹车或车辆碰撞时,儿童更是存在窒息甚至颈椎断裂的风险。所以考虑孩子身高和骨骼发育未成熟,宝贝天使建议12岁以前的孩子均应乘坐儿童汽车安全座椅。

二、大童孩子是否买个增高垫就可以用安全带乘车?宝贝天使在此提醒家长们,增高垫只是能增加宝宝的坐着高度,但并不能完全确保使用过程中不会被安全带勒住。同样的道理,儿童骨骼硬度与肌肉力量尚在生长发育中,无法与成人一视同仁,当发生激烈碰撞时,冲击力对孩子的头部和身体损伤是无法预估的。

三、大童乘车还哪些方面需要保护的?首先是头部保护,由于儿童的头部相对体重占比更高,当发生急刹车或正向碰撞时,在惯性作用下更容易产生巨大位移,会发生脑震荡甚至头骨碎裂等严重后果;第二是颈部保护,孩子的颈椎发育尚不完全,在遭受惯性作用时,容易造成脱臼甚至脊髓损伤等情况;第三是侧撞防护,相关调研显示在侧面事故中,儿童受损最多的部位就是头部,原因多为头部与门窗发生碰撞,这也是现在的儿童座椅为什么在侧装要求这块要达到I-SIZE标准;第四就是档跨部保护,过去比较旧的设计座椅,坐垫设计可能是平直的,儿童乘坐时易下滑,长期使用容易造成儿童裆部软组织损伤,当发生剧烈碰撞时甚至造成不可逆永久性损伤。

很多家长在看到上面的科普时,又有一种心理是,这些不是都假设在发生意外碰撞的前提下吗?而且都是比较严重的碰撞才可能导致伤害。但是如同成年人对于交通的认知偏差一样,谁都是觉得意外离自己很远,但是其实隐患是就在平常的疏忽麻木中产生的。也有部分家长看到虽然座椅已经立法,似乎也没看到交警在查。这只是地区还没一个配套的执行方案还没落地,也是给家长们对于新立法一个过渡期,但是使用儿童座椅毋庸置疑是必然性的,未来很可能就是查酒驾无证驾驶一样的监管力度。

宝贝天使温馨提示家长们无论是否在交规监管下,我们也是需要自觉负起孩子安全的责任,拒绝侥幸心理。在孩子上下学的路段,可能面对各种复杂的交通环境。无论是家长接送还是孩子自行上下学,都是需要确保提高家长自身和儿童的交通安全与防范意识,让孩子开启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新学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