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入境后家人确诊,5岁女童独自隔离,她们当起了“临时妈妈”

时间:2021-09-04 08:17:05来源:人民微看点

在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汉庭酒店,5岁女孩施施(化名)在“临时妈妈”的陪伴下,洗脸、刷牙、穿衣、吃饭,等待从湖南赶来的爷爷奶奶。

当妈妈和弟弟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和无症状患者后,5岁女孩施施(化名)要独自留在酒店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两名专职护士志愿者为施施当起“临时妈妈”,24小时照顾她的衣食起居,广州黄石街专班组成员和酒店工作人员全力保障。

从一开始每天傍晚哭着找妈妈,到和阿姨、叔叔画画、学习、玩玩具……施施顺利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跟爷爷奶奶踏上回家之旅。从视频中看到孩子受到无微不至地照顾,家长十分感激。

妈妈、弟弟确诊,5岁女童面临独自隔离

近日,在黄石街汉庭酒店接待的一批入境人员当中,一位妈妈带着5岁的女儿、4岁的儿子引起了黄石街专班组成员的关注。这个小女孩就是施施。由于妈妈和弟弟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和无症状患者,相继转入市八医院接受治疗,施施不得不独自留下完成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岁的孩子还没有自理能力,更何况还要承受亲人不在身边的孤单,这可急坏了在医院隔离治疗的施施妈妈。

黄石街专班组也很担忧:家人不在身边,小女孩在集中隔离期间的生活起居,该怎么办呢?施施的情况很快传到了黄石街道办事处,专班组组长尹锦沾当即决定启动紧急预案,即组建专职小组,向上级汇报。同时,从医院招募了两名专职护士志愿者,24小时轮流照顾施施的衣食起居,其余医护人员协助她们。此外,专班组和酒店也抽出专门的人员全力保障。

护士变“临时妈妈”,隔离酒店同样有家的温暖

“我们从附近的民营医院请了ICU和外科的两位年轻护士李影、黎秋梦,照顾施施用餐、洗澡、洗衣、睡觉等,让她在这里能正常生活。”尹锦沾介绍,出于街道的人文关怀和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经施施的家长同意后,在酒店房间内安装了监控,便于家长了解孩子的情况。

与家人分离的前两三天,施施时常流露出想念妈妈的情绪,每天傍晚哭着找家人。李影、黎秋梦两位年仅20岁的护士24小时陪伴左右,照顾施施洗脸、刷牙、穿衣、吃饭,陪她玩玩具,给她讲故事,俨然成了施施的“临时妈妈”。

在监控里看着施施与“临时妈妈”玩耍的场景,尹锦沾动情地说:“5岁的孩子正是黏着父母撒娇的年纪,希望她能顺利渡过隔离期,也希望她的家人早日康复,一家人团聚,这是我最大的心愿!”尹锦沾还购买了水彩笔、画板送给她,缓解施施离开亲人的孤独无助。

在专班组的细心照顾下,施施逐渐适应了隔离生活,对两位“临时妈妈”也很依恋。“有一次妈妈想跟她视频聊天,她说要去玩,先不聊了。”尹锦沾笑着说道。

今年8月底,顺利结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施施带着专班人员送的礼物,跟爷爷奶奶踏上了回湖南的路程。坐上大巴后,施施一次次透着玻璃窗,跟街道专班组成员挥手告别。

“一开始我们很担忧孙女的吃住问题和健康状况,但是通过视频了解到她在这里被照顾得这么好,我们十分放心。”临别时,爷爷龙尔芳说,“感谢黄石街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人员对防疫工作所作的贡献,和对我们一家的关心照顾!”

在黄石街汉庭酒店,工作人员用心营造家一般的温暖,让5岁的孩子离开亲人独自生活依旧健康开朗。该街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入境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效、人性化的服务中传递着黄石温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许素华、谢达贤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 通讯员:伍世柱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曾卫康

来源:广州日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