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最佳人选,既不是妈妈也不是爸爸?你做对了吗?

时间:2021-08-26 10:16:59来源:羊驼妈咪

送孩子上幼儿园是一件大事。

尤其是第一次上幼儿园的宝宝,眼看着又要到开学季了,相信很多父母早早就开始做心理建设了,毕竟每年开学季,幼儿园门口都是鬼哭狼嚎。

有孩子哭闹的声音,更有父母偷偷抹眼泪的身影,之前还看一个宝爸因为送孩子上幼儿园回来之后在车上号啕大哭,本以为孩子是最玻璃心的,这样一看最受不了上学的其实是父母。

分离焦虑最严重的也不是孩子,而是父母?其实看起来送孩子上学只是一个简单的举动,但其实里面藏着大学问。

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最佳人选,既不是妈妈也不是爸爸?你做对了吗?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生孩子是宝妈一个人的事情,孩子出生后所有事情更是宝妈一个人的事情了,尤其是在接送孩子这件事情上。

随便在几个学校门口观察一下,都不难发现90%都是孩子的妈妈来接送孩子上下学,再就是爷爷奶奶接送的,只有1%的是孩子来接送孩子上下学的。

幼儿园门口更是几乎看不到孩子爸爸的身影,那么人们自然而然地认为妈妈一定是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最佳人选。

但其实并不是,送孩子上幼儿园最佳人选不是爸爸也不是妈妈,而是孩子的爷爷奶奶或者是姥姥姥爷。

为啥爸爸妈妈不是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最佳人选?

父母送孩子容易让孩子更抗拒上幼儿园

上幼儿园一定就涉及到一个分离焦虑的问题,因为分离焦虑才会让孩子无法接受上幼儿园这件事情,因为他们无法想象自己立刻父母单独度过一天。

而父母也是一样的因为每天和孩子在一起,等孩子上幼儿园父母也会有分离焦虑,这也是和血缘相关,父母和孩子的依恋关系太强了。

所以要是在送孩子上幼儿园的路上父母还是陪着的,就会让孩子延长焦虑,就会更加抗拒上幼儿园,而且因为很多父母还会忍不住哭。

孩子看到了更是会害怕幼儿园会觉得要失去父母了一样。

羊驼妈分析:

家里的老人虽然会隔辈亲孩子,但是他们和孩子的依恋感会少一些,孩子不会像父母送来的那样难舍难分,一般只要肯让老人送自己上幼儿园。

那就说明孩子已经独立了一半了,只要坚持孩子就可以完全适应上幼儿园的生活,而且父母很多时候根本没有老人有定力,看孩子上幼儿园哭父母也忍不住会哭。

我送女儿上幼儿园的时候就也是哭得不行,回家好久多没缓过来,所以说父母在很不是最佳人选,老人要是有时间最好让老人先送孩子上幼儿园一段时间。

等孩子适应了父母也适应了,在父母亲自接送孩子上下学比较好。

如何避免孩子有分离焦虑?

父母提前做准备

很多父母就因为一直舍不得,所以一直拖着不让孩子和自己分离,但其实在宝宝要上幼儿园前一年宝妈就要试着和孩子分离。

因为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比如一开始我们可以离开孩子一个小时,慢慢地在离开孩子2个小时,再后来半天都离开孩子。

这样让孩子慢慢适应离开父母的感觉,孩子自然也不会有太大的抗拒感,而且你们还能成功地避免分离焦虑,而这个适应的时间一年正好。过早过晚效果都不好。

提前让孩子适应幼儿园

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我们就应该给孩子灌输上幼儿园的一些信息,让孩子提前了解幼儿园,不至于对幼儿园有陌生感。

可以通过玩具或者是书籍,也可以没事在家楼下幼儿园带孩子看看这都可以让孩子对幼儿园感觉到熟悉,不会因为陌生而害怕抗拒。

父母要足够信任老师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很多父母会在第一次送宝宝上幼儿园的时候当着宝宝的面对老师百般嘱托,这其实就是不信任老师的表现。

你们越不放心说得越多,孩子就会越害怕,越想跟父母回家,而且你们在煽情的时候,孩子也是听着的,会让孩子更加难受了。

所以说父母要做到绝对的相信老师,把孩子交给老师之后就转身走掉,不要回头,不要舍不得,等到家了你们再难过。

这种信任老师的感觉也是给孩子打了一剂强心针。这三种行为做下来之后孩子几乎也就会避免分离焦虑了。

羊驼妈妈寄语:

父母学会放手才能养出更优秀的孩子,因为只有孩子敢闯敢拼才会更有出息,而要是总是对你们有依恋就会变成妈宝,不但你们会受罪,孩子的一辈子也会被你们的优柔寡断毁掉。

所以父母要分清轻重缓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