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准妈妈患妊娠糖尿病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时间:2021-08-26 08:19:20来源:京妈说

妊娠糖尿病,准妈妈和新妈妈们都不陌生,一般高龄的妈妈和肥胖的妈妈更多见,但是只要预期遵医嘱做好血糖监测和控制,对准妈妈和胎宝宝的影响不是很大。

妊娠期糖尿病的常见原因有4点

1、家族史和不良产科病史:家族有糖尿病史,孕妇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几率会增加。

2、胰岛素分泌受限:妊娠中晚期,孕妇体内的抗胰岛素样物质增加,使得孕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随着云周期增加而下降。为了维持正常糖代谢,胰岛素需求量必须相应增加,于是容易出现糖尿病或加重糖尿病。

3、高龄妊娠:高龄妊娠会增加妊娠期的危险,年龄越大,孕妇诊断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周越小。

4、肥胖:许多孕妇孕期摄入过量营养,导致肥胖,除了会给身体带来压力,还是诱发糖耐量减低和糖尿病的重要原因!

诊断妊娠期糖尿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通常建议准妈妈在怀孕24周以后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

方法:检查当天要保持8-10小时不吃东西,可以喝一点白开水,在这个基础上,空腹喝75克葡萄糖,检测空腹状态及服糖后一小时、两小时的血糖,如果三次中的任何一次检测结果超过了正常值,就可以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

患了妊娠期糖尿病对孩子有没有影响,需不需要考虑终止妊娠?

妊娠期糖尿病主要发生在妊娠中后期,这时血糖增高主要会导致胎宝宝在子宫里过度生长发育。

但是只要早诊断、早进行饮食和运动管理,大概90%的妊娠糖尿病准妈妈的血糖是可以控制住的,对胎宝宝的影响也会减少。

不存在能不能继续妊娠的问题,肯定是要继续妊娠的,只要做好血糖的检测和控制,做好生活调理即可。

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妈妈可以顺产吗?

患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在选择分娩方式上跟普通孕妇没有什么区别。

多数准妈妈血糖升高不是很明显,并且通过饮食已经把血糖控制达标,绝大多数应该选择自然分娩。

除非血糖没有控制好,超声提示胎儿发育过大(一般体重在4000克以上),可以适当放宽剖腹产的指征,选择剖腹产。

但是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建议和产检医生商量,听从产检医生的临床建议。

妊娠糖尿病的妈妈生完宝宝可以母乳喂养吗?

不管哪种类型的糖尿病,都鼓励产后妈妈母乳喂养,哺乳期使用胰岛素是不影响母乳喂养的。很多研究证明,虽然母亲有糖尿病,坚持进行母乳喂养,可以减少后代发生糖尿病或者肥胖的风险。提醒各位糖妈妈,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品。

妊娠期糖尿病会出现哪些危害?

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妈妈,因为她们在怀孕前没有糖尿病,怀孕早期血糖通常也正常,血糖增高主要发生在妊娠中晚期,所以主要会导致胎儿妊娠中晚期过度发育,胰岛素过度分泌,这些孩子出生时体重过大,将来肥胖和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增加。

怀孕前就有糖尿病的准妈妈:尤其是已经有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并发症的孕妇,妊娠期容易出现高血压、子痫前期等疾病,血糖控制得不满意还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等。

妊娠期才出现糖尿病的准妈妈:由于病程较短、程度也较轻,发生妊娠期并发症的几率相对比较小,但这类女性产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血糖正常的孕妇要高。

PS:但准妈妈们也不用太担心,一旦被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只要很好地控制血糖,使血糖值接近正常孕妇,胎儿受损的风险会明显减少的。

其实,只要平时饮食和生活起居方面做好的话,能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就不用太担心,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尽量要心情好,不要把妊娠糖尿病当成一个压力,这样对准妈妈、胎宝宝以及血糖的控制都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