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同一个世界,同一款妈妈:《上游》、《暗格里的秘密》有戳到你吗

时间:2021-09-04 12:16:54来源:一颗八卦小心心

最近,两部青春校园偶像剧《上游》、《暗格里的秘密》正在热播中,你们都看了吗?

这两部剧女主的家庭太像了,有木有?女主的家庭都是四口之家,他们都是姐姐,下面都还有一个调皮(讨厌)的弟弟,以及最最重要的是都有一个偏心的妈妈。

《上游》改编自小说《眼泪的上游》,讲述的是女主夏小橘高考前换到一个新学校,然后结识了两个邻居贪玩耍宝的陆湜祎以及学霸兼有些假正经的程朗、之后三人考入同一个大学,之后就是青春里比较狗血的一些三角恋、四角恋的故事。

《暗格里的秘密》改编自同名小说《暗格里的秘密》,讲述的是自卑倔强的女主丁羡为爱复读,努力考华清,与男主周斯越从校园到婚纱,从同桌到情侣,相识相知相爱,彼此成就,互相扶持的故事。

女主的妈妈都是偏心的妈妈,因为弟弟小,所以姐姐什么都要让着弟弟。吃东西要让,买衣服买鞋要让,吵架也不管青红皂白,姐姐就得让着弟弟。要说弟弟如果懂点事,看电视的时候也不会这么气愤,偏偏这俩弟弟都太气人了。随意弄坏姐姐的东西,死不认错,还一脸得意,一有争执就喊妈妈。而妈妈一过来,不管三七二十一,总是向着弟弟的。

好像中国式家庭,姐弟组合的,姐姐受委屈的比较多,影视剧中大多也是呈现的这种形式,很多小伙伴也在弹幕吐槽,自己家就是这样。《下一站是幸福》中贺繁星和贺灿阳那种姐弟组合则更多地是大多数姐姐心中向往的一种关系(可能长大后弟弟就懂事了,就好了)。

当然,人都有多面性,虽然两个妈妈都很偏心,但是有的时候也会反省自己,也会在女孩子说出心声后进行弥补。很多时候,父母其实也是羞于表达的,中国式的情感表达都是内敛的,含蓄的,父母与孩子之间很少主动说爱这个词。可能小的时候会经常说,但越长大越含蓄,很多话也是憋在心里,化于行动。

虽然妈妈有时候会偏心,但是不要怀疑她爱你的心,她也是第一次为人父母,难免会做得不太好。在有选择的时候,每个人的心都会偏的,比如说问你喜欢爸爸还是妈妈的时候。

虽然很希望能够一碗水端平,不过确实是有难度,所以如果妈妈偏心了,可以选择自己爱自己更多点哦。每个善于为他人考虑的人都是很累的,可以选择活得不那么累哦。

最后,你们喜欢看哪一部电视剧多一点?我更喜欢《暗格里的秘密》,糖分严重超标。最好的四月和最勇敢的丁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