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乔三丽的婆婆自私,乔七七岳母明事理,孙小茉妈妈对乔二强最好

时间:2021-09-04 16:16:03来源:青莲道人探

《乔家的儿女》是一部群像戏,故事主要讲述的是乔家五位兄弟姐妹的生活,从主演到配角一共有十几位年轻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就是整个社会的缩影,几位每一位观众都能从他们的身上看到现实中的自己。

年轻人的感情生活吸引了大部分的目光,然而这部剧还有一部分人群值得关注,这群人就是剧中各个角色的爸爸妈妈,有人对孩子不管不顾、有人就像“吸血鬼”要榨干自己的孩子,也有人为了孩子可以放弃一切。

今天我们来看看剧中几位比较有特点的母亲。

乔三丽的婆婆是“吸血鬼”

乔三丽的婆婆是全剧最自私的婆婆,还没有结婚的时候就疯狂压榨王一丁,那时候王一丁的工资存折在妈妈手里,每个月的零花钱少得可怜,他的工资,都让妈妈补贴给弟弟了,王一丁的妈妈最喜欢小儿子王一宁。

乔三丽送给王一丁的定情信物BB机,第二天就被婆婆送给了小叔子王一宁了,在第一次见家长的时候,婆婆对乔三丽百般刁难,对王一宁的女朋友却是呵护备至,老太太的双标让人无法接受,甚至一度让人怀疑编剧到底是怎么想的?天底下真有这样的母亲吗?

乔三丽还没结婚的时候,就问过王一丁:这还是不是你亲妈?

当乔三丽和王一丁结婚以后,这种压榨就更加的变本加厉了,可乔三丽并不傻,也不懦弱,她敢和老婆婆正面硬刚,这才保住了王一丁的小金库,这个婆婆不仅对钱财看得很重,对乔三丽和大外孙子也很不好,这个老太婆从未喜欢过乔三丽。

这位母亲为什么这么偏心?

答案揭晓了,在老太太弥留之际,终于说出了真相,原来王一丁真的不是亲生的,王一丁是父亲哥哥家的孩子,因为当初老太太怀不上孩子,大哥家又很穷,所以收养了这个孩子。

可是后来她怀孕了,生下了王一宁,所以对王一丁越看越不顺眼,如今自己重病在床,亲生儿子连看都不看一眼,反而是收养来的王一丁和儿媳妇一直在床前尽孝,老太太在临终之前说出实情,她压榨了王一丁半辈子,此时幡然醒悟不知能得到多少人的原谅?

乔七七的岳母最明事理

乔七七是乔家最可怜的一个孩子,因为他一出生就没了妈妈,父亲不管他,乔一成怀疑他不是自己的亲弟弟,打小就在表哥齐唯民家长大。

乔七七也可以说是乔家最幸运的一个孩子,虽然他命不好,但他一生遇到的几乎都是好人,小时候对他最好的是表哥齐唯民和表嫂常星宇,成家后对他最好的是丈母娘。

初次见面丈母娘把乔七七给打了,因为女儿杨玲子坏了七七的孩子,那时候的他们才18岁,后来在两家人的协商下,乔七七和杨玲子稀里糊涂的结婚了,丈母娘也把乔七七当成了家人。

命运多舛的乔七七总算是有自己的家了,只是好景不长,婚后的杨玲子出轨了,爱上了自己的客户,她要与乔七七离婚,并且离开南京去上海发展,乔七七同意了,但坚决不同意杨玲子带走女儿。

此时乔七七一生中最温暖的场景出现了,丈母娘破门而入大喊道:七七你哪也不用去,就住家里,孩子我和你爸帮你带,以后咱们一起过,她爱去哪去哪!

丈母娘对乔七七的好,令人动容。

送别杨玲子以后,乔七七回家准备拿走行李箱,出去找房子搬走,可是丈母娘偷偷的藏起了乔七七的行李箱,不让他离开。

老丈人让七七洗手吃饭,他们真的把乔七七当成了家人。

老天没让七七看见妈妈,却还给他一个最好的丈母娘!

乔二强岳母最心疼他

乔七七遇到一个很好的丈母娘,其实乔二强的丈母娘也不错,只是她表达母爱的方式是反着来的,也就是常说的“刀子嘴豆腐心”。

也许你会说:那不对啊,乔二强和孙小茉离婚的时候,孙小茉的妈妈可是骂乔二强是窝囊废、穷光蛋来着。

其实大家误会她了,她之所以骂乔二强,是想把他骂走,因为孙小茉对乔二强说:你可想好了走了就不要回来。孙小茉妈妈想让他断了最后一点点留恋和不舍,所以才狠狠的骂他,因为她心疼二强,不想他当“接盘侠”。

孙小茉怀孕了,孩子是上司的,孙小茉婚前婚后都和上司有染,孙小茉的妈妈是知道的,可她没有办法,她知道女儿和上司没有未来,也知道二强是好孩子,所以她经常用话敲打二强,可惜傻乎乎的二强根本听不懂丈母娘的暗示。

乔二强之所以铁了心要离婚,是他找到了马素芹,丈母娘看到二强有了心上人,也很替他开心,她不想耽误二强,不想二强给别人养孩子还蒙在鼓里。

孙小茉的妈妈虽然经常骂女儿和女婿,但这位母亲很疼爱他们,她要让二强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同时自己帮孙小茉养孩子,她不想连累任何人,是一位很伟大的母亲。

《乔家的儿女》有很多位母亲,每一位都影射了现实中的某一个群体,在这些母亲之中,你最喜欢谁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