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婆婆要给儿子起名叫“二蛋”,杭州妈妈崩溃了

时间:2021-09-02 08:17:26来源:人民微看点

都说三岁一代沟,六岁一鸿沟

当不同年代的思想发生碰撞

更多的可能就是“无法理解”

吴女士儿子今年三岁了,今年开学正好要上幼儿园。

但就在前几天.......

孩子不小心从小区游乐场的一个娱乐设施上摔了下来,

额头划破了还缝了几针美容针,胳膊和膝盖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

医生检查过后表示没有大碍,回家观察几天就行了。

于是吴女士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小孩子难免磕磕碰碰的。

当时就没把这事儿告诉公婆

没想到第二天婆婆来了看到以后........

“这孩子跟他爸小时候一样啊!

多灾多坎坷的!

得起个贱名压一下!

就叫臭蛋,或者二蛋!”

吴女士一听这名?立马不乐意了!

“不可能,以后同学要知道他这个小名,那不得笑死,我老公小名叫大壮,现在朋友们就都叫他大壮。那我不能让我儿子一个一零后,起个这样的名字吧?”

吴女士和婆婆僵持了几天,谁都不愿让步,吴女士只能向婆婆喊话:“妈,我知道你也是很疼泡泡的,都是为了孩子好,但是不能把你们一辈的思想强加在我们这代人身上把?我觉得有我跟大壮、还有你和爸,我们这么多人的呵护下,泡泡肯定会健康长大的,至于他以后可能会遇到的困难,我希望他可以自己努力面对,一个名字解决不了所有困难的。”

婆婆也回话说......

“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起个名字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孙子的大名也是我儿子跟儿媳妇找人算了以后起的。我是找人看了说我小孙子,就得起个硬点的名字.我儿媳妇就是觉得不好听不想要。我还是想给起个小名,不叫二蛋也行,虎子也挺好听的。”

听众

留言

Caroline:奶奶,妈妈都是为了孩子好,孝顺孝顺,顺顺老人的心意吧

悦MAMA:其实像二蛋,这种应该无所谓的吧,我们女儿幼儿园,班级里面叫这种小名都挺多的。

清水玫瑰 :尽量少发生冲突,有什么事情通过你老公传话,主意你老公来定。

清规戒律 :婆婆和妈妈都没错,就是代沟,可以给孩子的衣服上、常用的物品上绣一个婆婆觉得挺好的名字,可以陪着他,一方面能够满足婆婆的心愿,一方面也能够解决妈妈的问题。

薏米仁 :我有个同事的小名就叫狗剩儿,婆婆有这个观念也很正常,就这么一个名字的问题,不用那么生气,相互体谅,包容。

卢璐桃李春风 :一下子去改变婆婆几十年来传统的一个观念,是非常难的,家庭的和睦,对孩子也是非常重要,你可以跟婆婆一起取个名字,大家各退一步。

仔细想想

这种无法理解的思想,和跨越不了的代沟

其实,也是一种爱。

转自:西湖之声《城市报话机》

编辑记者:佳琪

来源:光明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