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孩9个月大掉入火炉烫伤,因为没钱到12岁才手术,妈妈愧疚不已

时间:2021-09-04 20:16:01来源:乙图yi

“我当时在干活,就一眼没看到,念念就掉在火炉里了,手部严重烧伤,当时她才9个月大。孩子爸爸有轻微智力障碍,我只能独自撑起这个家。我患有严重的白内障,女儿出事后就更不舍得去看了,现在一只眼睛已经看不见了。可即便如此,我还是救不了我的女儿。”在昆明一家医院的过道里,胡均娥看着病床上的女儿又心酸又愧疚,早已泣不成声。女儿刚做完一次手部矫正手术,可这仅仅只是开始,可是受尽煎熬的胡均娥已经无力再带女儿走下去了。图为病房里的母女俩。

胡均娥今年36岁,来自云南省宣威市的一个小山村,2009年和丈夫生下了女儿浦念。虽然丈夫有轻微智力障碍,但是一家人的生活还算平静。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却彻底摧毁了所有的幸福。图为胡均娥说起女儿,愧疚不已。

女儿念念9个月时,胡均娥在打扫家里卫生,便把女儿放到了一边让她自己玩。可是就一眼没看到,意外就突然发生了。念念在玩耍时不知怎么掉入了正生火的火炉里,火苗瞬间吞噬了念念,衣服头发都烧着了,小小的身体像个火球一样,念念疼得大哭起来。图为女儿念念。

听到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声,胡均娥连忙跑回屋,看到掉在火炉里的女儿,她如遭雷击,连忙伸手把女儿抱出来,但是念念的左手已经烧得露出了红肉,她赶紧带着女儿去了当地的诊所,抹了烫伤药后包扎了一下,大夫便让她回去了。可是没几天念念的手开始感染流脓,胡均娥十分担心,又带着女儿去了诊所,在经过吃药抹药后,念念伤口表面看着是好了,但是手指却无法伸开一直呈弯曲的状态。图为念念在观察受伤的手。

虽然爸爸智力有问题,但女儿被烧伤后,他看着念念蜷成一团的小手,他哭了好几次:“疼不疼?爸爸给你吹吹。”他笨拙地安抚着女儿,还跟着村里的人去工地里干零活赚钱,然后把钱给胡均娥让她给女儿买营养品,这是他这个爸爸能想到的最好的表达方式。

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念念治疗一直是断断续续的,胡均娥始终凑不齐带女儿去大医院检查的费用。看着女儿不能伸开的手,胡均娥总是内疚不已。她总是在想,要是自己当时寸步不离地守着念念,她就不会掉到火炉里,也不用遭这么多罪了。图为母女俩在医院走廊的座椅上休息。

因为内疚胡均娥每夜每夜的失眠睡不着觉,终于在念念5岁时,胡均娥才四处凑了一些钱带着女儿来到昆明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做了第一次手术,手术后的念念弯曲的手指终于能伸开一点了。

“妈妈,我的手真的能和别的小朋友一样吗?”手术后的念念因为手可以伸开一点点开心极了,她迫不及待的希望自己的手变得正常。“等以后咱们再做第二次、第三次手术,你的手一定会越来越好恢复正常的。”胡均娥抱着女儿安慰她说。5岁的女儿已经懂事了,她知道自己的手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所以总是把左手蜷缩在袖子里不让别人看见,胡均娥看着女儿的样子心疼极了。图为胡均娥在给念念梳头发。

可是这一次的手术已经花了3万多,家里没钱再接着做手术了,而且念念刚做完手术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所以手术后便回了家。虽然手术后手指可以伸开一点了,但是念念手的畸形还是非常明显,左手一直呈抓着的状态什么都干不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看着自己手的怪样子,念念越来越自卑,在学校性格也越来越孤僻,变得不爱和别人说话,也不愿意往人多的地方去。图为手术后的念念。

虽然念念在学校越来越沉默,但是在家里却像个小大人一样。“妈妈不哭,等我长大以后能挣钱了全都给你花。”念念轻声安慰着因为和丈夫吵架而哭泣的妈妈胡均娥。因为丈夫智力有问题,所以他经常控制不住情绪地冲胡均娥大吼大叫,每当这时念念就会紧紧抱住妈妈,用另一只手给妈妈擦眼泪。看着懂事的女儿,胡均娥更加难受。图为念念给妈妈戴上刚盛开的花。

屋漏偏逢连夜雨,胡均娥因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眼睛一直不好,每天干活操劳,再加上女儿生病后着急忧虑,导致眼睛视力越来越模糊。2018年时在市里的医院做过一次手术治疗,但是白内障依旧十分严重,左眼完全看不见东西,右眼只能看清一点,上街都要别人拉着才行。因为自己的白内障越来越严重,胡均娥担心哪一天自己瞎了看不到女儿的手恢复正常。图为胡均娥。

“她爸爸有智力障碍,我眼睛又看不见,趁现在还能出门,得抓紧给念念张罗着治病,要是看不到她的手恢复,我一辈子都不踏实。”胡均娥哭着说。图为胡均娥在给念念喂水。

胡均娥在下定决心后,跟亲戚朋友借了钱,带着女儿来了昆明的一家医院治疗。今年的8月19日,念念做了矫正手术。手术的两个小时时间里,胡均娥在手术室外坐立不安,心一直悬着,好在手术还算顺利。

“爸爸,我手马上就好了,我能和正常人一样了。”念念拿着妈妈的老人机和爸爸通电话,她不知道爸爸能不能听懂,但是她喜悦的声音感染到了爸爸。“好,好,念念好了。”一旁的妈妈看着因为手上植入的支架疼得冒汗,还兴奋不已的女儿,也笑了起来,但是高兴没多久,就因为治疗费的阴影又忧愁了起来。图为病床上的念念。

手术后医生告诉胡均娥,念念手术成功只是第一步,还要接着做康复治疗才可以,只有坚持做康复治疗,念念畸形的手才有希望恢复正常。可是连做手术的钱都是胡均娥在村子里挨家挨户借的,如今家里已经欠了10万块钱,再做康复治疗实在是负担不起。图为胡均娥和念念在医院食堂排队打饭。

“妈妈,我们回家自己做康复吧,那就不用花钱了。”念念看着妈妈愁眉不展的样子,猜到了是因为自己的治疗费发愁,她知道家里因为自己的病已经山穷水尽负债累累了,一年到头家里只有种地的一点收入,她不愿自己再拖累家人。图为念念对着窗户若有所思。

“在家里怎么能康复好呢?你不要担心钱的事,妈妈去想办法,咱们必须把你的手给治好。”胡均娥坚定地说道。她一直因为女儿不慎被烧伤的事耿耿于怀,觉得对不起女儿。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可以恢复的希望,她无论如何都要紧紧抓住,让女儿的人生重回正轨。图为母女俩走在医院的走廊里。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