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妇可以坐飞机吗,需要注意哪些,孕妈坐飞机要做好这些准备工作

时间:2021-09-04 18:16:27来源:八卦说力史

很多怀孕的女性对于坐飞机都心有疑虑,一来需要过安检,担心安检机的辐射影响腹中宝宝;二来,高空飞行,担心压强变化会对宝宝有不好的影响。其实,孕妇虽然肚子里多出一个小生命,但大体上和普通人是没什么差别的,身体健康的孕妇是完全可以乘坐飞机的。

孕期什么时候可以坐飞机?

一个身体健康的孕妇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可以乘坐飞机的,不过为了孕妇和宝宝的安全着想,某些航空公司会规定怀孕超过32周(不包括32周)的孕妇是不允许搭乘飞机的,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允许怀孕超过32周不足36周的孕妈搭乘,但是前提是定座前向航空公司直属售票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供医生开出的证明(乘机前72小时)。

一般来说,最佳的乘坐飞机的时间是在孕中期,大概14-27周左右,孕中期是孕妇坐飞机出行的最佳时段。在这个阶段,孕吐的现象已经过去,孕妇正值精力旺盛之时,而且流产的风险比较低。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低,且孕中期胎儿稳定,不怕坐飞机对其产生影响。而在怀孕36周之后,建议孕妇就最好不要坐飞机了,以避免在飞机上出现早产的紧急情况。

孕妇过机场安检探测器是否安全?

机场安检探测器的原理是利用无线电波或微小剂量的X射线来对乘客进行扫描,来检查乘客是否携带不安全的物体,这些安检探测器的磁场能量是非常低的,对孕妇和胎儿是没有害处的,所以准妈妈们大可放心。安全检测当中的X射线,只是用来检查随身携带的行李,在安检的时候经过一个金属探测器,不会对身体构成伤害。

飞机机舱的压力对胎儿是否安全?

一般情况下,随着飞机高度的上升,飞机的增压系统会缓慢的给飞机增压,使飞机上的旅客不至于因为高空压力小和氧气不足而产生不舒服的感觉,这种缓慢的气压变化对于孕妇及其胎儿来说也是安全的。

并且,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乘坐飞机飞行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伤害,飞机内的舱压也不会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孕期内偶尔坐飞机所受的噪音、振动和辐射对胎儿产生的影响可忽略不计,医生们都认为这种风险对于偶尔坐坐飞机的准妈妈来说是微乎其微的。

但是如果孕妇患有任何可能减少血液中氧含量的疾病(比如严重镰状细胞性贫血),就不建议孕妇乘坐飞机出行。

孕妇坐飞机前需要准备哪些?

孕中期乘坐飞机,记得一定要带上可以证明孕周期的资料,如产检本、B超单等。

超过32周不足36周,坐飞机需要提供医生开的诊断证明,包括:旅客姓名、年龄、怀孕时间、旅行航程及日期、是否适宜乘机以及在机上是否需要提供其他特殊照料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