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小伙买下1只3万元鹦鹉,妈妈说嫌贵想卖,鹦鹉3年不理她

时间:2021-08-04 16:16:27来源:荆卫定人文摄影

近日,摄影师一行人在山西省稷王山区农村采风,听说有户人家3万元买下一只怪鸟,不仅能说会道,而且极通人性,甚至还会看家报警,并且很有脾气与人记仇,因为主家母亲嫌儿子花高价买鸟不值得,她竟然3年多都不理会这位大妈,听到这样的消息,摄影师认为有点玄乎,随之前去采访,想看看这究竟是一只什么样的怪鸟。按照村民的指引我们寻到了这个高门大户的人家,因为正值中午2点钟,可能主人在家休息,所以大门紧闭,影友N老师上前轻扣门环,门缝中便传出一声古怪的叫声,吓了我们一大跳,幸好我们有思想准备,定下神来安心的等着主人给打开了大门。

听说我们是来参观他家怪鸟的,小伙子便请我们进了门,“您好,您好!”门洞下发出了两声问候,寻声望去便看到了站立在不锈钢架上一只色彩斑斓的大鸟,见多识广的S老师说原来这是一只金刚鹦鹉啊,它的眼睛如同鹰隼一样犀利,金黄色的身体上长着一对蓝色的大翅膀,1尺多长的尾巴垂吊在后边,巨大的身体看上去非常漂亮,看到我们走进来它似乎有些激动,来回不停地在钢管之上左右移动,时不时的摇头晃脑做着怪相。

年轻的男主人姓张,他随手递给怪鸟一只核桃,算是稳定了怪鸟的情绪,随后给我们介绍了他们家和这只怪鸟的缘分,小张说自家是个世代加工金银首饰之家,以精到的手艺和货真价实的名声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产品畅销当地好几个大城市,生意上来往的伙伴朋友自然很多,4年前他家的银楼店庆,运城市的朋友知道他平时很喜欢鸟,便特意从北京花了3万元,买回来一只金刚鹦鹉送给了他,当时鹦鹉只有鸽子般的大小,能简单对话,家人都十分喜欢,可是母亲觉得花3万元不值,随口说了一句话,“这么贵的价钱,不如卖了它。”没想到这鹦鹉居然能听懂意思,随后只要看到母亲走近,它就不理不睬,任凭你怎么逗它,都不一声不吭,其他人则不然,截然两种态度,能跟着人学你说话。

说话间小张的母亲来了,她对鹦鹉不理睬她的事情便是认同,她介绍说当时觉得一只鸟儿就值3万元,养在农村家里当玩物也没意思,还不如卖掉变成钱,不如投资生意,便随口就说了卖掉它的话,没想到这鸟儿太聪明,竟然能够听懂,可孩子们都喜欢它当然是不能卖的,要愿意养在家里自己也不反对,这不养了快4年了,鹦鹉和其他人都说话,就是不理睬自己,后来自己也尝试着喂它吃点东西,它才慢慢接受喂食,可是任凭自己怎么逗它叫它,就是不应声,想起来都觉得好笑,听人说这成年的金刚鹦鹉有三四岁孩子的智力,看来它就是个娃娃脾气。

小张说这只金刚鹦鹉在他家经过4年多的喂养已经有当年鸽子般大小长到了现在80CM长的大鸟,已经会说您好,哈喽,恭喜发财,拜拜等等简单的问候语,兴趣来的的时候它也能简单的跟着学说人话,平时喂它都是一些坚果,主要是核桃,逢年过节也给它改善生活,喂点开心果,巴旦木之类的高级品,鸟儿通人性,闲暇无事或者偶尔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和它说说话逗逗乐,也是一种放松的手段。

鹦鹉歪歪的嘴巴看上去有点可爱,可是从不妨碍它进食,一只核桃抓在脚上,只要歪歪的长喙一啄立马咔嚓一声开了壳,脚趾灵活,嘴巴犀利,吃态也是非常可爱。

据资料记载金刚鹦鹉原产地在美洲热带雨林,它体型巨大,色彩艳丽,共有6属17个品种,最大的身体长度可达到1米以上,它的叫声虽然粗厉而嘈杂,刺耳并不婉转,可是能在人的调教下效仿人语,特别是它伶牙俐齿,活泼可爱,甚至能言善辩,是很多人喜欢养殖的宠物鸟。

小张说金刚鹦鹉的叫声真如资料上讲的一样,粗粝嘈杂,每当有人敲门,它便会发出一声大叫,不知道的人往往会吓的倒退几步,之所以把它放在门洞下就是让它充当保安员的角色,随时给家里报警,这个任务他完成的很好。S老师对这只金刚鹦鹉也是非常喜欢,和它对话几句后觉得不过瘾,又掏出纸币去逗它,鹦鹉用嘴衔着不放,后来S老师又掏出一张10元钱,它居然扔掉1元币,衔走了10元钱,看的大家哈哈大笑,莫非这金刚鹦鹉也爱钱还识面额大小?

大姐说金刚鹦鹉养在家里已经4年多了,孩子们对它爱不释手,已经成为家庭的一员,听说它能活70多年,至于它和自己的“恩怨”早已了结,自己从不和它计较,就是这些年对自己不理不睬,一样喂它,人嘛哪能和鸟儿一般见识,当然自己也不会再提卖它的事情,儿子说得好,它与自家有缘,就要把它当家人,再说了朋友送的礼物,再值钱都不能卖,友情无价,情义无价。

小张说现在鹦鹉的待遇高着呢,除了吃好东西,喝水都是矿泉水,3天还要洗一次澡,有沙浴和水浴两种,主要是为了给它搞好个人卫生,防备它身上滋生细菌得病。您还别说,这只金刚鹦鹉还真通人性,听到S老师不停地夸奖它,给它喂核桃,用纸币和它玩耍,对S老师的态度居然很热情,只要他和它对话,它都会应声,甚至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它主动的说出“拜拜,拜拜。”万物皆有灵性,大自然中的动植物都是我们地球家园的一分子,善待动物就是善待我们人类自己,各位,您说是不是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