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岁哥哥抱着二胎妹妹,怕妹妹醒了腿软也不动,妈妈看了心疼感动

时间:2021-09-05 10:16:22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要不要生二胎,是很多家庭都在思考的问题。关于这个问题,不仅要考虑家庭的经济情况,是否有精力去带,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宝的意见。

在很多家庭中,虽然宝宝吵着孤独,但当真的问起给他生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时,大宝却是坚决反对的,甚至严重的还出现更危险的事。前段时间还有个14岁的孩子,因为爸爸妈妈要二胎,选择跳楼。

但也有的孩子,很喜欢弟弟妹妹,期待着弟弟妹妹的到来,这样在二胎生了之后,两个孩子也可以相处的更融洽。

四岁小哥哥抱着睡着的妹妹

一个四五岁的小哥哥,在外面路边坐着,怀里抱着熟睡的妹妹,很久都没有动一下。

拍下照片的宝妈也说,当时自己带着孩子们出来玩,要去买一些东西,就暂时离开了下。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两兄妹这样的动作。

当妈妈靠近的时候,小哥哥还让妈妈小点声,不要吵着妹妹。在妈妈接过妹妹之后,小哥哥的腿都软了,但还是坚持一动不动,害怕吵醒妹妹。

看到这,可能不仅妈妈很心疼很感动,很多人也被被哥哥的行为暖到了。大家都说,看到这样,也想要个二胎,看着两个孩子相亲相爱,多幸福。

想一想,如果家里面有两个孩子,看到这样温馨的画面,真的很感动。如果家里面要二胎,还是有非常多的好处的。

1、 两个孩子可以相互陪伴,不孤独

作为80、90后的独生子女一代,很多人回想起自己的童年生活,都会觉得很孤独。虽然爸爸妈妈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们,但是他们并不能时时刻刻的陪着我们,而且父母的陪伴也和小朋友的陪伴不一样。

很多人都很渴望有一个兄弟姐妹,有时看到别人家有,都羡慕的不得了。如果生了二胎,在家里面,两个孩子可以相互陪伴,孩子可以少很多孤独,对于爸爸妈妈来说,也要放心很多,两个孩子一起玩耍,也会多很多欢声笑语。

2、 长大后两个孩子可以相互扶持

现在人们的关系似乎变得冷漠,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所有的邻居都认识,同一个小区的小朋友都一起玩。人们的距离越来越远,可能遇到什么事情,都不知道要找谁帮忙。

如果要了二胎,孩子们从小就可以相互扶持,长大之后,遇到困难,也可以相互帮助。即使父母老了后,也不用担心孩子没有亲人,至少还有兄弟姐妹可以互相帮忙。

3、 减轻孩子的养老负担

关于养老,目前来说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尤其是作为独生子女一代。两个独生子女结合,很多都出现了“四二一”的家庭模式,即家里有四个老人,一对中年夫妻,和一个年幼的孩子。

对于成人来说,上面要赡养四个老人,家里还有年幼的孩子,生活压力非常大。而如果是二胎家庭,父母可以两个人照顾,会减轻很多负担。

虽然现在养一个孩子的负担非常重,但如果经济条件可以,还是可以考虑要二胎的。不一定会变得你想的那样负面,还有可能会更加幸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