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岁多小孩被反锁 年轻妈妈不叫开锁师傅 却叫来了消防小哥

时间:2021-09-05 12:16:08来源:成熟大米图释世界

房间门反锁了,房主马上叫了消防员来破门!有人问:为什么不叫开锁的师傅呢?修门的成本,比开锁的成本高啊!原来是一位才2岁多的小娃被反锁在房间里了,年轻妈妈非常急,害怕小孩不懂事,出现爬窗等事故发生,所以第一时间报警,叫来了消防员小哥来叫了消防员来破门解救。

9月4日下午,浙江省海宁市马桥街道经都名庭5幢某住户家里有一小孩反锁在家,情绪激动需要开门。接警后,海宁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马桥专职消防救援队出动2辆消防车及12名队员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是一名两岁半的小女孩独自待在房间里时,在玩耍中不小心把房门反锁了,家长在外面多次尝试都无法用钥匙打开门,十分焦急。

“快让一下啊妹妹,先到沙发那里坐一下……快点,消防员叔叔开门了啊……”由于孩子年龄小,消防员在家长的配合下一边安抚被困小女孩情绪,一边用撬棍等工具对门进行破拆。整个救援过程行动十分迅速,全程不到2分钟。打开门后见到自己的孩子安然无恙,小女孩的父母激动地抱起她,连声感谢消防员。

海宁消防提醒广大家长,尽量不要留年龄小的孩子单独在家,平时多教孩子必备的安全知识。当孩子不慎被反锁在房内时,家长千万不要慌张,先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并及时想办法打开房门或拨打报警电话求助,避免发生意外。来源:通讯员 金雯怡 记者周建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