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里的流浪狗妈妈,靠施舍艰难度日,为了生存它把小狗送给好心人

时间:2021-09-05 16:16:14来源:爱宠根据地

母爱并非人类的专属,动物之间也有令人动容的母爱,比如狗狗,有的狗妈妈,可以为了救自己的孩子,数次跳入湍急的河水中;有的狗妈妈,为了小狗能够有更好的生活,可以把孩子送给人类。

深山里的流浪狗

在一座层峦叠嶂,地势险要的大山上,一只狗狗正在卖力地讨好路过的人,试图以这种方式换取食物。登山者们纷纷慷慨解囊,把自己的食物让给狗狗吃。

一位大姐告诉我们,经常登山的人几乎都认识这只狗,大家都管它叫大白,大约一年前,大白就出现在山里了,没人知道它从哪里来,唯一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大白性格温顺,特别亲人。

不管什么人,只要一叫它的名字,狗狗就会屁颠屁颠地跑过来,一脸乖巧地让人抚摸。不少人推测,大白是有过主人的,可能就是它的主人,把它丢在这山里的。

山里没有食物来源,但因为好心人的投喂,大白幸运地活了下来。可是最近,一位经常喂大白的大姐发现,汪星人的精神状态似乎变差了,身材也越来越消瘦,明显肿胀的腹部,说明大白应该是怀孕或者已经生产了。

之前,狗狗会一路跟随登山者,护送他们到达山顶,最近这段日子,大白经常会半路消失,不知道去干什么,大姐觉得,大白肯定有小狗了,它消失的这段时间,应该是去喂小狗了。

好心人曾试图跟踪大白,去寻找小狗的下落,但人的体力和速度,远远不如汪星人,每次都以跟丢告终。

流浪狗原来是只狗妈妈

为了弄清楚小狗究竟被大白藏在哪里,工作人员给大白的脖子上装上了摄像头,果然,陪登山者走了一会儿山路后,大白就跑走了。

它走了很远的路,最后进入了树林,忽然间,几只可爱的小奶汪出现在画面里!一共四只,外表简直和狗妈妈一模一样,它们就是大白的孩子吧,大白每次中途逃跑,就是为了抚育小狗吧。

工作人员根据狗狗行进的路线图,找到了小狗们的藏身处,一个狭小的石洞,四只小奶汪,看见眼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后,都勇敢地站了出来,企图用吠叫赶走闯入者,奶凶奶凶的模样,简直可爱到犯规。

为了观察狗妈妈和小狗的生活情况,工作人员在石洞旁架设了摄像头,没想到却有意外收获。

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狗妈妈喂完四只小狗后,都会匆匆离开,间隔一段时间才会回来,如果说狗狗白天离开,是为了登山者的食物,那晚上,它为什么也要离开呢?它究竟去了哪呢。

狗妈妈把小狗送给人类

摄像头再次派上了用场,这次狗妈妈没有去森林里的石洞,而是跑向了一户人家,那是山里的一户大姐开的民宿,大姐看了狗狗的照片后,告诉我们,她在家里时常能听到小狗的叫声,那声音似乎是从地板下面传来的。

经过一番仔细寻找,我们真的在房子的缝隙下发现了两只小狗,和之前发现的小狗几乎长得一模一样,明显它们也是大白的孩子。既然如此,狗妈妈为什么要单独把这两只小狗,放在这户人家的地板下呢?

热心肠的大姐,把两只小狗带回了房子里,不一会儿,大白就找上了门,看见被关在房子里的小狗后,身为狗妈妈的大白,并没有显得很焦急,而是慢慢地向后退,想要转身离开。

屋子里的小奶汪,看见狗妈妈后,心急如焚,拼命嚎叫,想要留住妈妈,大白却毅然决然地选择离去,只是在离开的过程中,它频频回头,眼睛里满是不舍。但它明白,小狗跟着人类肯定比自己幸福。最终,大白还是选择了离开。

后来,宠物医生推测,独自流浪的狗妈妈,生下了六只小狗,它知道单凭自己的力量很难养活这么多孩子。

这时,狗妈妈想起了昔日曾经喂过它的那些好心人,明白小狗只有跟着人类,才不会饿肚子,才会活得更幸福,最终,它把两只体质较弱的小狗,叼到了山里的那户人家门口,希望房子里的好心人能帮它照顾这两个孩子。

是时候让这一家七口团聚啦!工作人员很容易就抓住了洞里的四只小狗,看见孩子们都安全后,狗妈妈也顺从地戴上了牵引绳,连同大姐房子里的两只狗狗,一起被送到了宠物医院。

因为狗妈妈的精心照顾,六只小狗的身体都非常健康,已经两个月大,完全可以吃狗粮了,反倒是狗妈妈,身体严重缺钙,轻微营养不良,还感染了寄生虫,万幸都不严重,经过治疗后,狗妈妈很快就康复了。

听了狗妈妈的故事后,很多人都想要收留狗妈妈和小狗们,工作人员会认真筛选,为毛孩子寻找靠谱的主人,祝福它们未来都能拥有一个快乐的汪生。

生产完的狗妈妈,需要补充更多的营养,才能保证小狗都能吃饱,这对流浪狗来说太难了,所以狗妈妈才会为了食物,不断讨好路人。

那座山那么大,有专业装备的登山者,登上去都要累得气喘吁吁,狗妈妈每天却要跑上好几趟,在它的精心照顾下,小狗们都白白胖胖,它却日渐憔悴。

有哪个妈妈愿意放弃自己的孩子呢?发现两只小狗被人带到房子里后,虽有万般不舍,狗妈妈还是狠下心离开。因为它知道,待在那里,才是小狗最好的归宿。有时候,放手并不是不爱,而是太爱。

这就是伟大的母亲,这就是无私的母爱,为了孩子可以放弃一切的母爱,这就是我从一只狗身上看到的母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