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拾荒妈妈”张菲,抚养30多名弃儿终生未嫁,晚年生活让人心酸

时间:2021-09-05 20:16:47来源:沁流史下

“生身之恩大于人,养育之恩大于天。”世间最难报答的当属养育之恩。

有这样一位母亲,她为了抚养30多个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终身未嫁,她的一生都在为这些弃儿奔波,她就是“拾荒妈妈”张菲。

01

张菲的身世也十分的可怜,她出生在广东,但一出生就被父母抛弃扔在了马路上。

然而在她奄奄一息时,一位好心的的农妇将她抱回家,对她视如己出,陪伴她成长。

在农妇的陪伴下,张菲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童年时光,但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并没有持续多久,在张菲8岁的时候,农妇因病去世,她再次变成孤儿。

为了充饥,张菲开始四处流浪靠拾荒为生,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而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18年。

26岁那年,张菲在徐州讨生活时,在一个垃圾桶发现一个弃婴,看着全身脏兮兮的婴儿,张菲心生怜悯,想起自己的童年生活。

于是她将弃婴带回家抚养,并给她取名“吴敏”,随养母的姓氏,养母给了她第二次生命,所以她也想成为养母那样的人。

张菲带着女儿吴敏相依为命,为了给让孩子吃上奶粉,张菲没日没夜的捡垃圾,日子虽过得艰辛,但吴敏所带给她的幸福却是无以言表的。

02

两年后的一天,张菲在打工时又捡到一个弃婴,这次她二话没说就将孩子带回家,紧接着她又遇到了第三个、第四个……她开始不停的收养弃婴,用自己的力量让那些弃儿感受人间的温暖。

当时的张菲正值青春,长相美丽动人,当时有很多人来给她介绍对象,然而男方在了解了她的情况后都望而却步,甚至还有男的表示让她将孩子送走才会考虑。

可张菲早已对这些孩子视如己出,当做自己最亲的人,所以张菲决定终身不嫁。

“如果我不养他们,孩子们就活不了”

收养的孩子越来越多,生活上的压力常常压的张菲喘不过气,她每天都在想着怎么赚钱,最困难的时候连吃饭都成问题。

但为了让孩子吃饱,张菲会厚着脸皮去赊账,从不委屈孩子,而自己的饭菜就是摊贩不要的剩菜烂叶。

在40年的时间里,张菲一共收养了30多名弃儿,将他们抚养长大。

03

在2013年,她的事迹被报道出来,上亿观众都被这位伟大的母亲默默付出的行为多感动,称她为“拾荒妈妈”。

因为张菲收养的孩子有很多都患有先天性疾病,在2013年,她带着4名分别患有脑积水、心脏病、唇腭裂、腿疾的孩子来广州医治。

因为没钱,她四处筹集善款,后来她的事迹被报道出来后,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四个患病孩子顺利完成了手术。

当更多人在了解了她的事迹后,有人提议让她将孩子送到福利院,在那里孩子会受到很好的教育,而她也会减轻生活上的负担。

张菲解释道:

“其实几年前就有人来找我,让我把孩子们送到福利院,说那里吃得好,睡得好,还能上学读书。可我想给孩子们一个家,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生活”。

结语

如今的张菲已经65岁高龄,她抚养的孩子有很多已经长大成人,身边还有10名孩子需要照顾。

她每天游走在大街小巷,以拾荒为生,而她养大的那些孩子有很多自从离开她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还有个孩子在知道她获得了很多善款后,直接打电话来要钱,让她给买车。

她收养的第一个孩子吴敏,后来也结婚生子,只是再联系她时却是自己的孩子生病住院了,希望她能拿些钱。

本以为张菲的晚年生活会幸福美满,儿孙常伴左右,没想到却是这般凄凉生活,不免让人心酸。

对于孩子的报答方式,张菲也曾表示

“只要他们生活的好就行了。毕竟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不求他们大富大贵接济我,只要他们自己平安健康就好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