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价值850亿美元装备都有啥?飞机不值钱,楼顶“白水箱”才是宝贝

时间:2021-09-05 20:16:26来源:美食的小故事

如今的塔利班真正做到了“飞上枝头变凤凰”,从当初只能躲藏在山头和美军打游击战的土匪,变成拥有现代军事力量的正规部队,而帮其实现这一历史性转变的正是美国。美军在撤离时遗弃大批装备,从崭新的悍马军车、自行火炮到直升机、运输机,这些先进装备全部落入塔军手中。而塔军不仅成功学会操纵直升机,而且还开着“黑鹰”在空中安插旗帜,狠狠打脸美国。

这笔价值850亿美元的装备都有啥?除了“黑鹰”直升机和“大力神”运输机外,还有一些非常高科技的产物,比如“扫描鹰”无人机。其全长1.2米、翼展宽度3.1米,整体重量不过12公斤,乍一看和普通航模没有区别,但其却能连续飞行28小时,还是在时速90公里、飞行高度6000米的情况下。其随身携带光电与红外摄像机,能够跟踪移动与静止目标,传回地面控制站的画面非常清晰,可以达到无损画质。

而除了“扫描鹰”以外,美军还遗弃了两台TALON4,其不仅可以拆弹,还可以运送伤员、加装武器系统与干扰机,执行清场、战斗、干扰无线电等多种任务。其整体大小相当于一个除草机,放在飞机上完全不碍事,但美军却依旧将其遗弃,果真财大气粗。光这两样装备就足够塔方欣喜,这可能是其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如此高科技的军事装备。而后知后觉丢失了一大笔财富的美方开始要求归还,一边叫嚣会派兵夺回,一边又扬言这些遗留的装备都是垃圾。

美方前后言论如此矛盾,这是为何?其实这都是美国放出的“烟雾弹”,目的是不想让塔方发现这批装备的真正价值,所以才试图扰乱其视线。而飞机、无人机这些东西的确不值钱,因为如果不会操纵不懂保养,即便被塔军缴获也不过是一堆废铁。相比之下,美国大使馆楼顶的“白水箱”才是宝贝,也是美军真正的保护目标。美方在各国的大使馆楼顶都有一个白色的大箱子,有的伪装成水箱有的伪装成空调外机。

乍一看非常相似,但其实这些白箱子都是美方的情报设备,内部装有大功率窃听机器。塔方若能将这些设备利用起来,立马就能拥有强大的情报能力,甚至可以改变当前的情报战局。所以塔利班应当尽快对这些“白水箱”进行拆解,万一被美军返回来空袭摧毁,其就只能再去捡那些“垃圾”。

(文/席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