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上下下看妈妈,孩子空间智慧训练

时间:2021-09-13 12:16:27来源:教育壹周刊

我们每个个体都有通过视觉感知空间的能力,甚至能通过各种不同方式表现出我们所见到的空间。这种个体具有的,能够准确地感觉视觉空间,并把所感知到的内容表现出来的能力就是空间智慧。

通过对色彩、线条、形状、形式、空间及它们之间关系的敏锐觉察力,把视觉和空间图像在头脑中呈现出来、很快地辨别出方向、发现空间中的秩序感和美感,这些都是空间智慧的典型表现。

游戏目的

空间智慧训练。如果宝宝在婴儿期没有得到丰富的视觉刺激,不但视觉通路无法形成,甚至会使大脑视觉潜能完全丧失。只有让宝宝多看、多听、多接触,积累丰富的知识经验,才能使他在面临困难时,在最短时间内找出事物之间的联系,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发挥出他的聪明才智。

妈妈准备:室内或室外适宜的环境。

游戏步骤

1 妈妈坐在床上或地毯上,两腿伸直,扶住宝宝腋下,让宝宝站在妈妈膝盖上。

2 妈妈屈膝时,宝宝会上升;放平膝盖时,宝宝就会下降。边做边说:“妈妈的脸在下面,妈妈的脸在上面。”

3 反复几次,宝宝可以从上上下下不同角度观察妈妈的脸。

爱心贴士:宝宝出生后前半年是其视觉发育最快的时期,也是最重要的时期,视觉关键期长达4~5年。有效的视觉刺激可以促进宝宝视觉能力和观察能力发展。

妈妈不要想让宝宝符合所有的平均指数,平均不一定才正常。我们的宝宝有自己的发育速度,如果妈妈因为担忧宝宝发育缓慢而急躁的话,会使宝宝退缩,成长速度会变得更缓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