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出生取名王奈,却被护士打错,结果妈妈更开心:就它了!

时间:2021-09-12 20:16:36来源:悦读文摘

来源|网络

王先生跟老婆本来没有打算要孩子,认为年轻人应该多过一段自由的日子,不想被孩子束缚。

可老婆意外怀孕了,在家里人的要求之下,王先生选择了妥协,把这个孩子生下来。为此专门给孩子取了一个名字,就叫王奈。

王奈这个名字与无奈谐音,体现了王先生对孩子意外到来的无奈。

可是孩子生下来给他办出生证明的时候,护士却不小心打错了。

本来是王奈,被打成了王来。

这件事情是老婆发现的,她看到后一点都没有生气,反而很开心。

老婆认为王来比王奈更加好听,有一种王者归来的意思。吐槽老公实在是太没有文化了,还不如别人的神来之笔。

王先生一听的确是这么个道理,也就没有责怪护士,给孩子确定了姓名,就叫王来,希望这个名字能给孩子带来福气。

应该规避的取名误区

不好听的谐音

王先生自以为很聪明,给孩子取名采用了谐音的方式,无奈。却没有考虑过这样的名字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名字是被人用来叫的,每天都要重复好几次,在小孩子面前,一个有谐音的名字,就是攻击他人的武器。不断地嘲笑对方,让孩子生活得非常痛苦。

家长还以为自己的取名方式非常正确,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伤害了孩子。

重名率高

这也是一个很多人都会犯的错误,认为取名字不用太复杂,取一个比较常见的就可以。只要身边没有人叫这个名字,就心安理得。

可孩子们总要走向社会,一旦有着一个重名率比较高的名字,就会发生很多尴尬的情况。别人叫另外一个人时自己却答应了,上课时老师面对孩子们的称呼头疼不已。

过于复杂

名字并不是用笔画来决定输赢的,复杂的名字看起来威武霸气,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存在着很多麻烦。

家长落得个清闲,不用抄写孩子的名字,可孩子总会犯错误,被老师罚抄的时候痛苦不已。

自己名字的笔画实在是太多了,写一个名字抵得上别人写三四个名字,怎么能不难受呢?

家长该怎样取名字?

好认一点

名字是结交朋友,行走社会的一个工具。好认的名字能够让他人轻松地结识我们,喊出我们的名字。

一个不好认的名字,可能会让人望而却步,担心叫错名字出现尴尬的情况,增加了交朋友的成本。

而且好认的名字在录入系统的时候也更方便一些,能避免很多麻烦的产生。如果名字太复杂,录入不了系统,可能孩子的学业都会受到影响。

具有内涵

名字是陪伴孩子一生的伙伴,不能够太过肤浅。别人一看名字就知道父母的文化水平,就知道父母对孩子有着什么样的期望。

因此我们应该取得有内涵一些,最好是从一些文化诗词当中寻找灵感。这样一来就算父母本身的知识水平并不高,也能够得到不错的名字。

好听的名字能让人赏心悦目,也让孩子变得更加自信。因此家长对待孩子的名字一定要重视,千万不要随心而为。

要注意重名率的高低,要注意笔画的多少,还要注意名字有没有内涵。尽管麻烦一些,但父母应该为之努力,有什么比孩子更加重要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