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这4种“异常表现”不是病,妈妈不用担心,要多多“支持”

时间:2021-09-12 16:16:00来源:我是扁桃仔

前天晚上,闺蜜给我发了一张干儿子睡觉的照片,真的是把我给萌化了,小脸睡的粉嘟嘟的,两只小手还呈现“投降”的姿势,真的是可爱极了。干儿子现在已经半岁了,比刚出生那会胖了很多,而且每天都嘻嘻哈哈的,很少哭闹,看起来非常健康。其实,当妈的最担心的就是宝宝的健康,不论平时自己多辛苦,只要宝宝的身体是健康的,宝妈们就已经很开心了。今天就来跟大家聊一聊,宝宝健康的时候身体会有哪些迹象,家长可以对照一下,看自家娃占几个。

喜欢吃手,咬东西

宝宝在口欲期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吃手、咬东西了,但凡是能抓到的东西,他都会在第一时间放进嘴巴里。这些“贪吃”的行为,可是很好的说明了宝宝的大脑在发育,他在探索新东西,家长千万不要阻止他的“贪吃”行为。不过,处于口欲期的宝宝,根本不会管嘴里的东西是否干净,所以家长就要多注意这一点了,平时除了要给玩具消毒之外,也要多清洁他的小手。

宝宝睡觉“投降式”

大多数宝宝在睡觉的时候,都会把双臂举高抱头,呈现“投降式”的睡姿。这样的睡姿不仅看着可爱,而且还能增加他的睡眠质量,让他睡的安心。同时,“投降式”的睡姿也预示着娃的生命力很顽强。因此,当你家娃的睡觉姿势是这个样子的话,就说明他的身体很健康,睡的很香甜,家长可别随意去调整他的姿势。

宝宝体重增加

宝宝的体重可是很多变的,尤其是出生三四天的时候,宝妈会发现他的体重比刚出生的时候轻了不少,还以为是娃生病了呢!其实,宝宝体重下降是正常的情况,宝妈不用担心,随着他月龄的增长,体重也会慢慢增加。因此,在娃成长的过程中,宝妈尽量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这样才能促进乳汁分泌,从而让宝宝吃饱,体重增加。

很早就会和爸妈“互动”

我们都知道到,每个娃的发育速度都是不一样的,有些娃发育的会比较快,很早就会跟爸爸妈妈“互动”。比如,看见爸爸妈妈的时候会开心的笑,或者是看见爸爸妈妈笑的时候他也跟着笑等,这些小小的“互动”,都暗示着宝宝身体很健康。

总之,宝宝的健康是全家的“大事”,家长没事就多观察一下宝宝的“反常”迹象,不仅会觉得他可爱,而且还能从中了解他的健康情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