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用爱引领孩子成长的“张妈妈”

时间:2021-09-12 12:16:28来源:人民微看点

作为一名中等职业学校的教师,她从教学以来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痴迷“三尺讲台”,走进她的故事,就如走进阳光里,带给学生的是温暖,留下的是温情。她,就是四川省眉山市青神中等职业学校张军容。

走进张军容的课堂,不难看出她对三尺讲台的热爱,正是这种源自师者心底的爱,赋予了教育事业独特的魅力,为无数心灵照亮了前行之路。

张军容在上课(吴敏 摄)

“我觉得教育是阳光雨露浸润万物。自从跨入教师这个行业。我就喜欢上了这个职业,喜欢孩子们,喜欢和他们一道成长。在这个过程当中追寻做人以真、待人以善、示人以美,我感觉到非常的快乐。”张军容由衷感慨道。

在张军容看来,作为教师,尤其是职业教育教师,更要善于捕捉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更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做孩子们的好朋友。

2020级竹编班学生陈昱坤说,从他入校开始,张老师在学习、生活上都非常地照顾他,“不仅张妈妈的课程非常有意思,她还非常了解我的兴趣特长,想方法让我的校园生活丰富起来。”

在青神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们都称张老师为“张妈妈”,因为她对待每一个学生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只要学生遇到任何困难或者烦心事,都会找她倾诉,张军容再忙也会抽空陪学生聊天谈心。

张军容是学校的党务干部、妇联主席,但无论工作有多忙,她都会用心备好每节课,努力上好每节课,让学生在学习中有所收获,用十九载勤恳踏实的态度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在同事眼中,张军容是一位任劳任怨,充满着正能量的人。“张老师的语文课堂充满着活力和激情,她用真情感动着学生,用爱温暖学生,用实际行动感染和鼓励着学生,她是全校学生心目当中的张妈妈,也是我们全校老师学习的榜样。”她的同事李玲说。

“她是青神职业教育优秀教师群体中的典型代表,她是语文老师又是我们学校党务工作的负责人。每一堂课,每一次活动她都是穷尽思虑精心设计,做到最高的质量,我们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正好需要这一类追求高质量的教师。”青神中等职业学校的校长张友波说。

张军容深知,职业教育就是要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因此,在教学科研上,张军容更是精益求精,不断增强业务素养,结合青神地域特色,深入钻研教材,敢于创新教学方法。

“青神是竹编艺术之乡,竹编是我们的非遗,作为学校,我们更应该传承非遗,过去外面没有专业的教材,没有相应的课程设置,那么我加入到这个方面的研究,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能够传承非遗,让竹编艺术、竹编文化、竹编精神根植于心中,传递得更远更广。”张军容说。

面对未来,张军容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自己能够与时俱进,不断地学习,成为一个有丰富学识,实践技能,能够帮助孩子们成长的老师,希望孩子们在学校里面健康愉快地成长。” (记者 戚原 通讯员 王清 吴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