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岁单亲妈妈欲轻生 110小姐姐通话解心结

时间:2021-09-12 08:17:11来源:人民微看点

“我有点不想活了,我现在感觉没有人要我。”接进110报警中心的电话,第一句竟然以这样开场。对方是一个哭泣中的女孩。

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110接警员赵艺潞面对电话报警欲轻生的单亲妈妈,沉着应对,耐心安抚,最终让她放弃轻生念头,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当日,赵艺潞值班工作中接到一个不同寻常的报警电话,一名年轻女孩,一边哭泣一边断断续续地诉说自己的苦楚,感觉生活无望,万念俱灰。

“你别哭,慢慢说。”赵艺潞沉着应对,温柔地问对方遇到了什么难事。

这时赵艺潞又冷静问对方,“那你现在在什么地方。”而女孩却明确说,“我不想告诉你。”

“你跟我说一下,没有关系的。你要不跟我说,你看我怎么帮助你呀。”

原来,女孩刚满20岁,是单亲妈妈,自幼父母离异,自己收入微薄,她感觉所有生活的不幸都找上了她。

在与女孩沟通中,赵艺潞与她贴心交流,帮助她正确看待人生的坎坷与磨难,鼓励她积极调整,走出阴霾。

“那你看你都已经20岁了,是不应该学会保护自己?”

“嗯,我没事了。”

“你看你需不需要我过去,再跟你聊聊?”

“不用了,我好多了。”

“别想不开,人只要活着呀,都有希望的。”

通过沟通交谈,女孩放弃了企图轻生的想法,表示自己要重新面对生活,同时对接警员耐心、贴心的开导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进一步做好这名女孩的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赵艺潞立即将女孩的信息推送到属地派出所,协助社区民警对她跟进疏导,并协调街道、社区及妇联等部门为其提供进一步的帮助。

辽沈晚报记者 吕洋

来源:辽沈晚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