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思考型妈妈VS活跃型孩子

时间:2021-09-11 14:16:24来源:梓芯目史

如果说相同性格的两个人也无法做到完美匹配,那么互补的两种性格可以达到理想的相处模式吗?

生活中有这样的一个家庭,妈妈是属于思考型的,而孩子是属于活跃型的。思考型的妈妈比较理性、开明,也尊重孩子的兴趣,唯一不足的就是不懂得对孩子表达爱意。

思考型的妈妈会相对来说会比较喜欢安静的环境,因为越是这样的环境她们的思维敏捷度越高,比较内向吧,不过直觉很出众。就比如思考型的人都是比较善于思考和分析问题的,倘若发展成不健康的状态,为人会陷入虚无主义,行为极其古怪。

而活跃型的人呢?他们多才多艺,而且好动,快乐至上,只不过自制力有点差,平时也不怎么听人劝告。

活跃型的孩子是无法理解思考型妈妈的行为的,他们认为走出去活动起来才会让人更加舒服,如果把活跃型的孩子关在家里,估计他们得把整个家给掀起来。

同时,思考型妈妈也是不能理解活跃型孩子的内心的,思考型妈妈每当看到活跃型孩子动来动去都会感到十分烦燥,甚至会想方设法让孩子静下来。思考型妈妈觉得孩子太好动了,有点不务正业。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气质和个性,只要尊重对方的人格,才能获得平等交流的机会。因为这个世上本来就不存在完全匹配的性格,都是互相尊重和互相理解的过程。

作为思考型的父母,不仅要学会多多向孩子表达关心和爱意,还要有条理地做计划,发挥起自己善于策划的才能。同时还要理解活跃型孩子的个性,理解孩子的冒险行为和包容过失,为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家庭氛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