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走出荣耀》“花游一姐”、“妈妈”黄雪辰:重回起点,冲击金牌

时间:2021-08-04 20:16:29来源:东方卫视番茄台

你应该见过这样的花样游泳运动员(2016年里约黄雪辰)

也应该见过这样的花样游泳运动员(2019年光州黄雪辰)

但是你见过这样的花样游泳运动员吗?(2018年瑞金医院黄雪辰)

她的名字叫黄雪辰,奥运四朝元老。第一张照片摄于2016年,第三张2018年,第二张2019年。这一年间,被称为中国花游“一姐”的黄雪辰,到底经历过什么?

2018年,纪录片《走出荣耀》摄制组来到上海花游队,跟踪拍摄了黄雪辰充满泪水与汗水的“复出之路”。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黄雪辰光荣退役,回归家庭生活。没想到的是,东京奥运周期,中国花游遭遇前所未有的人才危机。为国征战的号令再一次摆在了黄雪辰的面前。

面对还不足岁的孩子、自己失控的体重、满身的伤病、脱节的训练,黄雪辰害怕过、抗拒过,在压力下彻夜难眠、崩溃痛哭。因为经历过,她比任何人更清楚,通往最高领奖台的路,有多么艰难。

但最终,黄雪辰没有当逃兵。归队的黄雪辰,就像一个“插班生”。除了多年的比赛经验,从身体指标到体能,再到全新的套路编排和技巧,她都要从头来过。

她“返场”的背后,是对家的眷恋,对梦想的关照,对祖国的承诺。

动作不标准,落在小队员后面,就给自己加练;体重超标,就蒸一个小时的桑拿;累到爬出泳池就要晕倒,她都没有退缩。

“我不单单是代表黄雪辰,我还要代表上海。只要出现在人面前,我必须要以最好的状态出现。”

从“上海的女孩”到“女孩的妈妈”,黄雪辰擦干了泪水和汗水,义无反顾。

今晚,黄雪辰和她的队友将向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不论成功与否,她们都已经为中国花游付出了太多。

走出荣耀,笑对挫折,这一场艰难的返场路,让我们与黄雪辰一起走。

今晚23:30

《走出荣耀》奥运篇

荣耀,授予所有的奋斗与挣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