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代表中国女性!“花漾妈妈”黄雪辰四度站上奥运舞台

时间:2021-08-04 18:16:32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在2008年以前,中国的花样游泳项目在奥运赛场上还是一片空白。但对于来自上海的黄雪辰而言,她无疑是幸运的。2007年,有着日本花游教母称号的井村雅代来到了中国,她的出现使得这支经验不足但潜力巨大的队伍有了转机,而黄雪辰的职业生涯因此而发生了巨变。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团体赛的一员,黄雪辰跟随队伍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中国花游史上第一块奥运奖牌。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使得黄雪辰更为的自信,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她与刘欧搭档双人项目,而她们优异的表现也为中国双人花游在奥运会上夺得了第一枚铜牌。不仅如此,在此后的团体赛中,中国队再接再厉,以第二名的成绩刷新了上届奥运会铜牌的历史。

2016年里约奥运会又获得花游双人自由自选项目亚军,成绩喜人。里约奥运会,她以两枚银牌收官。此后,黄雪辰退役结婚生子,怀孕时一度胖了30多公斤。

2018年11月,黄雪辰选择回归心爱的泳池,继“文婷”姐妹后成为中国花样游泳又一个“妈妈级”选手。减重的压力、伤病的考验等重重难关横在黄雪辰面前。不过,黄雪辰思想上的转变做得很好。为了恢复训练,她努力克服伤病、年龄带来的困扰,每天泡在水中训练,长时间的倒立在水里经常出现耳鸣、幻听等症状,但她始终选择坚持,并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

2021年8月2日晚,在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登场的黄雪辰和孙文雁,展现一套主题为《蛇》的全新双人自由自选节目,她们将蛇的灵动、蛇的凶猛、蛇的柔软一一展现,最终以96.2333分、位列预赛第2位的成绩,进入决赛。“相信你所坚持的,用热爱诠释梦想~中国加油~我们加油!”

(编辑:叶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