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准妈妈必吃的5道补钙菜,这么吃补钙更靠谱!

时间:2021-09-11 12:16:39来源:京妈说

缺钙是很多人面临的问题,如儿童、老年人,还有孕妇!尤其孕期缺钙会引起相关并发症,所以孕期补钙至关重要!

孕期缺钙的危害

1、对孕妇危害

缺钙导致骨质疏松:孕期如果钙摄入量不足,胎儿就会毫不留情地从妈妈的骨骼中夺走骨钙,直接导致母体缺钙。

容易诱发高血压:倘若女性在孕期补钙不足,就容易出现中度或重度的妊娠血压高症,也就是孕期特有的一种高血压水肿蛋白尿。

落下孕期后遗症:产后腰痛、肩痛,往往是孕期缺钙造成的恶果。

缺钙导致腿抽筋:钙与肌肉的收缩以及神经细胞的调节都有关系。一旦钙质缺乏,神经细胞调节出现问题,加上在上身重量的压迫下,孕妇会出现腿抽筋现象。

2、对胎宝宝危害

导致宝宝患先天性佝偻病:胎儿摄钙不足,严重者会出现先天性骨软化症。出生后还极易患颅骨软化、方颅、前囟门闭合异常、肋骨串珠、鸡胸或漏斗脑等佝偻病。

影响宝宝牙齿发育:胎儿的乳牙胚在妊娠6周开始发育,如果孕期内缺乏钙质补充,会影响胎儿的恒牙胚发育,给宝宝出生后的牙齿发育打下坏地基。

影响宝宝骨骼发育:孕妇缺钙还会影响胎儿骨骼的发育,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使宝宝出生后容易抵抗力低下、身材矮小、出现佝偻病等症状。

药补不如食补,推荐五种准妈妈补钙食谱!

是药三分毒,药补不如食补,补钙还是非药物治疗最靠谱!以下五种补钙食谱,孕妈妈不容错过哦~

1、虾皮豆腐汤

虾皮50克,洗净后泡发;嫩豆腐200克,切成小方块;加葱花、姜末及料酒,油锅内煸香后加水烧汤。可以充分补钙,常食有效。

2、虾皮炒韭菜

虾皮50克,洗净后泡发;韭菜250克,洗后切段,旺火油锅内先将韭菜煸炒数分钟,将虾皮放入熘炒后加精盐、料酒、姜末,之后加虾皮旺火熘炒,加精盐调味后服食。

3、

豆腐与牛血(经加工的)固体结块切片,同炖。

4、香干大蒜炒肉丝

香干4块,大蒜150克,猪肉150克。洗净后,均切丝,按常法,油锅中旺火熘炒至熟,加佐料调匀,即可服食。大蒜的丝段,也可在起锅前加入,在翻炒十几次即可。

5、猪骨黄豆粥

猪排骨150克,黄豆50克,盐、葱、姜、味精适量。净猪排骨洗净,文火中煨1小时,将排骨放入同煮数沸后,再加入大米100克煨煮成粥,排骨黄豆煮至烂熟为宜。本方有补肾、长骨之作用。

编后语:除了饮食补钙外,孕妈妈们可以适当户外活动,增加日照也能达到补钙的作用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