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早期的准妈妈食欲不好吃什么?

时间:2021-09-06 14:17:13来源:乐仅享食

孕早期的准妈妈食欲不好吃什么?胎儿会不会营养不良孕早期,大部分准妈妈会有食欲不好的表现,看见什么都不香,闻到一点不好闻的味道都恶心,而且从怀孕后嗅觉变得很敏感。

妊娠早期会出现一些生理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偏食等,严重者无法进食,引起各种营养素的缺乏,从而影响孕妇健康,导致胎儿发育畸形。这种生理反应一般在妊娠的第42天开始,至第84天消失。那这也不想吃,那也没胃口,那孕早期如何保证营养呢,胎儿会不会营养不良?在孕前的三个月怀孕后的前三个月,准妈妈都需要注意补充叶酸,每天服用叶酸剂量为0.4mg。

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如菠菜,油菜等绿叶蔬菜。叶酸的摄入有利于胎宝宝神经系统和大脑的发育。

少时多餐、多吃清淡食物、避免油腻、辛辣刺激食物、可以喝点柠檬水,另外就是每天要吃主食。其次,至于准妈妈们担心的“胎儿会不会营养不良”的问题,其实孕早期胎儿还只是一个很小的胚胎,这个阶段的发育需要的营养也少,因此,准妈妈可以像怀孕前一样正常饮食,保证食物种类多样,各种肉类、牛奶及奶制品、豆制品、蔬菜水果、鱼虾、坚果等,能吃都应该吃点)不必太过讲究进补,否则反而自己会长一圈肉。

可根据孕妇的不同情况和嗜好,选择不同的原料和烹调方法来加工食物。如孕妇有嗜酸、嗜辣和其他味道的爱好,烹调食物时可用柠檬汁、醋拌凉菜,也可用少量香辛料,如姜、辣椒等,让食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以增加食欲。

冷食能减轻食物对胃黏膜的刺激作用,如凉拌双耳、凉拌茄泥、少量冰糕、冰激凌等。烹调过程中尽量减少营养素的损失,如洗菜、淘米次数不能过多,不能切后洗菜、泡菜,不能用热水淘米。

蔬菜在烹调过程中应急火快炒,与动物性食物混合烹调时应加少量淀粉,因淀粉中有还原型谷胱甘肽,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

因为食欲的下降,准妈妈每次吃的比较少,就很容易在短时间内感到饥饿。可以随身备一些健康的小零食,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而且能够缓解孕早期的孕吐现象。

比如酸奶牛奶等奶制品,开心果、核桃、松子这类的坚果,还有水果等。

准妈妈的情绪和心态也会对妊娠反应的轻重,有一些影响。当然,如果孕吐特别严重的,需要及时就医。如果妊娠反应不是特别大,就要尽量去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总是想着多么难受,这样只会更加心烦意乱,加重不适的症状。

怀孕早期发生的呕吐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通常对健康没多大影响,不需要治疗。只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注意休息即可。多数人到怀孕 12周以后,这些症状可以自行消失。当然,那些吐得特别厉害,吃什么吐什么的孕妇,代谢变得紊乱,就需要去医院加以治疗,必要时要住院输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