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挑食厌食怎么办?妈妈做对3件事,孩子1年长高10公分

时间:2021-09-06 10:17:50来源:十陆说

一个人的身高,对他的一生至关重要,尤其是如今社会,身高的“门槛”,越来越高,影响孩子上学、找工作、结婚找对象,孩子个子高,未来也会有更多的选择。

试想一下,在学校的篮球场,身材高大的男孩在篮球场奔跑,会让女孩看得心花怒放。而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一双大长腿也会让人羡慕不已,因此家长不要轻视孩子的身高问题。

案例:

明德初中的奕奕,今年才13岁,长相俊朗,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身高更是让人羡慕不已。走在校园的篮球场上,青春洋溢,非常受女孩子的欢迎。

在学校时,总有家长问奕奕妈妈,孩子这么优秀,吃了什么“灵丹妙药”?

奕奕妈妈说,孩子以前身高很低,还因为个子小被同学嘲笑,孩子自尊心强,为此还偷偷掉眼泪。

她想了各种办法给孩子“拔高”,可是几个月过去,孩子的身高也没有多大变化。于是,她听朋友的建议,带孩子去医院看医生,才找到问题所在——因为孩子平常挑食,又爱吃生冷的食物,所以导致孩子脾虚积食,长期以往自然就营养不良了。

由于奕奕的妈妈平常工作比较忙,在厨艺方面也不太擅长,所以孩子在吃饭方面常常是“糊弄式”的进食习惯,导致孩子营养不好,才不长个子。

后来,在医生的建议下,奕奕妈妈不但在孩子饮食营养方面下足了功夫,并且在孩子生活习惯方面也给予了建议和督促。经过一年的努力,孩子就长高了10CM,现在奕奕身高直窜到178CM。

根据奕奕妈的分享,她主要督促孩子做对了3件事,所以孩子一年长高了10公分。妈妈们早了解,也让自家孩子拥有吸睛大长腿的机会。

1、运用“乔丹增高法”——运动

高中时期的乔丹并不算高,在短短两年的时间疯长到195cm,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他每天晚上睡觉前,双腿起跳抓住门框,让身体放轻松,垂直离地,悬挂30分-60分钟左右。

从不认输的他,每天坚持进行跑步、打篮球等使身体能够完全舒展开的运动,终于在两年时间内长到195CM 。

家长们也要让孩子养成运动习惯,多进行户外运动,将腿部关节完全伸展,拉伸腿部肌肉,激发生长潜力,身高高人一等。

2、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既然想要孩子健康聪明长高高,让孩子早睡早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睡眠有利孩子身高成长。

有研究表明,人体80%的生长ji素是在睡眠时分泌的。孩子在熟睡中的成长速度,是醒着的3倍。家长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到点就让孩子去睡觉,远离电子产品,每天保证8-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3.均衡充足的营养

想要孩子长高个,保证充足均衡的营养是重中之重。因为奕奕妈自己是个厨房小白,对于孩子该吃什么,该如何搭配食材等方面一窍不通,心里非常迷茫。

好在做营养师的表妹给了她一些指点,让她注重孩子蛋白质的摄入,比如鱼、肉、豆、蛋、奶等都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每天再搭配适量的蔬菜水果,就可以让孩子摄入到均衡的营养了。

听了表妹的话,奕奕妈就如同看到了指路明灯似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于是她就按照表妹说的去买食材做美食给儿子吃,给儿子一个长高的机会。

仅仅过了半个月时间,儿子奕奕从开始厌食挑食而变得爱吃饭了,脸色也渐渐红润了起来。孩子爸也变得爱回家吃饭了,一家人相聚更多,和谐的家庭气氛让奕奕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奕奕妈受到了鼓舞,她减少了工作强度,用心为孩子做美食,坚持一年后,孩子身高猛长了10cm,奕奕妈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