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辅导使孩子们不怕数学,但并不擅长数学

时间:2021-03-07 21:01:14来源:

在今年春天上学的最后一天,我女儿带回了一本40页的数学手册,她必须在四年级的第一天完成该手册。这个暑假作业的主宰者主要是焦虑症的产生,而不仅仅是我的孩子。她和我的父亲一直在努力向她解释新的概念和想法,最终我担心我们对她的数学焦虑比我们所能帮助的更多。

消除我们造成的任何伤害的答案可能在于雇用她的家庭教师,但并非出于您想的原因。根据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补习可以通过改变孩子大脑的恐惧回路来大大减少数学上的焦虑。令人惊讶的是,在该科目中进行辅导并没有真正改善孩子的表现,但对解决问题的孩子的神经产生了显着影响。

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教授Vinod Menon估计,有17%到30%的中小学生患有数学焦虑症。辅导基本上像暴露疗法一样帮助他们。就像让一个害怕蛇的人在爬行动物上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克服恐惧一样,被代数或几何学困扰的孩子由于花费更多的时间解决单词问题和方程式而受到的压力较小。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扫描了数学焦虑程度高低的孩子的大脑。他们发现,焦虑高的人在杏仁核中显示出较高的激活水平,杏仁核负责处理令人恐惧的刺激和情绪。然后,两组孩子每周都要在主题上进行一对一的辅导,这会遇到很多问题以及帮助和鼓励。八周后,两组的表现均提高了差不多,但是焦虑程度较高的组表现出的脑部扫描就像焦虑程度较低的组一样:他们的扁桃体已经平静下来。

该研究的作者写道:“反复接触可以使孩子更容易控制与解决数学问题有关的情况,从而减轻他们的数学焦虑。”

有趣的是,对于某些孩子来说,做代数就像和一群可怕的蛇混在一起。当我女儿在今年夏天发牢骚并拒绝打包时,让我感到有点难过。如果她采取这种方式去动物园的爬行室,我会更有同情心,但是对她的大脑杏仁核来说,这两种情况是完全一样的。恐惧就是恐惧,无论我们害怕什么。

埃伦·斯特姆·尼兹(Ellen Sturm Niz)是纽约市的编辑和作家,他想进行脑部扫描以了解那里发生了什么。看看艾伦(Ellen)的新商店Etsy,并在Twitter和Pinterest上关注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