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0项针对幼儿园的趣味数学活动

时间:2021-03-03 10:01:17来源:

儿童在幼儿园期间可以提高他们的基本数学原理知识。到年底,他们应该识别,订购和计数不超过100的物品。其他里程碑包括添加和减去个位数,识别形状,创建图案以及按大小对对象进行分类。

在您的小老师确保自己的步伐正常的同时,您还可以通过家庭活动来提高认知能力。关键是将数学纳入日常生活,使之看起来像是一场游戏,而不是琐事。(换一种说法:放下工作表和抽认卡!)继续阅读,为幼儿园学生提供10项有趣的数学活动。

有关:适用于儿童的8种最佳数学应用

1.杯子堆叠

通过这款独特的杯型堆积游戏练习数两位数。收集约100个塑料杯,并从1到100进行标签。让您的孩子按数字顺序堆放杯子,并随手大声数出来。看看塔楼在倒塌之前能堆高多少,或者如果您全部用完100杯,幼儿园的孩子就可以将塔倒塌!

2.宾果游戏

在幼儿园期间,孩子们将学习识别和书写数字的数字形式,通常不超过20。为了强化这一概念,请创建一个由四个正方形乘五个正方形组成的宾果板。在1到20之间随机标记每个正方形。(注意:如果您的孩子感到困惑,您也可以在11到20之间标记正方形,每个数字重复两次。青少年人数通常是幼儿园儿童最难掌握的。)现在是时候让宾果游戏开始了!您可以在The Measured Mom上下载各种免费的“ teen bingo”模板。

3.形状寻宝游戏

您的幼儿园孩子可能会认识基本形状,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看到它们会增强几何学的概念。在您的后院,房屋或当地公园中进行寻宝游戏。帮助您的孩子找到各种形状的物体,例如圆形,正方形,三角形,矩形等。每种形状之间的区别是什么?三维形状与二维形状有何不同?

有关:10个针对孩子的轻松在家科学实验

4.跳豆

在1至20的工作纸上贴标签,然后将它们放在迷宫中。您的幼儿园学生可以按数字顺序跳入试卷之间,并尽量不要在接触过程中触地。(确保纸张间隔开,以便您的孩子可以安全地在纸张之间跳跃)。如果您的学生完成了这门课程,请鼓励他们倒退!您也可以调出随机数,然后让它们跳到相应的纸张上。

5.计重

您的小家伙喜欢在厨房里看着您吗?每当您收集食材时,都要求他们做出有关体重的假设。“哪个更重?洋葱或汤罐头?”您可以带出食品秤,用于欺骗性物品,还可以使他们练习阅读和解释测量值。

6.数字拼贴

清理报纸和杂志的藏匿处。与您的孩子一起浏览它们,让他们搜索数字1到30。找到数字后,您的孩子可以用儿童安全的剪刀剪掉它(使用它们可以提高肌肉强度和手眼协调性)。通过将数字粘贴到漂亮的拼贴画上来完成项目。

有关:4个适用于儿童的可打印测量工作表

7.扑克牌加法

抓一副纸牌,挑选1到5之间的所有数字,然后将它们洗牌。让您的幼儿园学生一次抽出两个,然后将数字加在一起,一直到她遍历整张纸牌为止。计数块(例如SnapCube)可以使过程更容易。

要筹集赌注吗?启动计时器!您也可以将编号为6-10的卡片放入组合中(尽管您的孩子可能直到一年级才准备好)。请查看Planning Playtime,了解“ Game Card Addition”的变化形式,其中包括一个记录工作表。

8.按钮排序

幼儿园不仅可以识别不同的形状,还应该根据颜色,大小和重量对对象进行分类。给您的孩子各种各样的按钮,并鼓励他们按颜色排列它们。接下来,您的学生可以根据孔的大小或数量订购按钮。这项针对幼儿园学生的数学活动有助于提高测量和数据技能。

9.棋盘游戏

涉及骰子和计数移动的棋盘游戏还可以提高数字识别度和简化算术。为了增加复杂性,请将每次移动显示的数字加倍(例如,如果您的孩子掷出4,则他们实际上将移动8个空格)。一些经典的选项包括CandyLand,Chutes and Ladders。

有关:幼稚园课程:您的孩子今年会学什么

10.完成图案

收集日常物品,例如五颜六色的袜子,糖果(如M&M或Skittles)或水杯,然后将它们以一定的图案排列在地板上。例如,您可以按以下模式布置M&M:蓝色,红色,绿色,蓝色,红色,绿色。您的孩子可以猜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