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年级数学备考:您的孩子将学习的6种技能

时间:2021-03-02 18:01:17来源:

数字无处不在,即使您没有意识到,也很可能会在日常生活中发挥自己的一年级数学技能。对真的!

从算出收银机中正确的零钱到测量新家具,无论您选择哪种职业,基本数学在成人生活中都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帮助您的孩子从小就掌握数字肯定会帮助他成功。

在进行一年级数学教学时,每个州都遵循特定的学校课程,在期望,结果,资源和教学法方面,全国各地的课程可能有所不同。但是,所有一年级数学学生都可以使用相同的基本概念,包括数字,加减法,形状,度量,时间和金钱以及估计。

在这里,我们将分解每种有价值的技能,并提供一些简单的方法来帮助您的孩子在家中支持新的数学技能。

在一年级的孩子们学习如何管理和操纵数字。他们将学习向前和向后计数,以及如何将计数跳过2s,5s,10s和25s。

您如何在家里提供帮助:尽管您可以购买大量为孩子准备的预先准备的一年级数学工作表,但让他们计算熟悉的对象,包括玩具,晚餐设置,食物,汽车和单词,会更加有趣。唱数字歌曲,并通过谈论共享整体来帮助孩子们开始理解分数的概念,例如您要这个饼干的一半吗?我们每个人都有四分之一等

有关:让学习数学变得有趣

加减法

一旦孩子们开始尝试数字和计数,他们将面临将两个或多个数字加在一起并从一个整数中减去的挑战。首先,他们可能无法以抽象的方式在纸上或使用符号+-=来完成总和,并且可能需要使用其手或操作手来进行加法或减法。这是正常现象,也是对数字变得自信和称职的重要一步。

您如何在家里提供帮助:要求您的孩子解决简单的数学故事,例如询问他们的兄弟是否给他们另一个苹果多少钱,或者一起玩一年级数学游戏。当您的孩子准备好时,请向他们显示用于加法和减法的符号。使用立方体或小玩具来显示加法和减法的具体示例。

形状和图案

在一年级数学中,学生学习如何识别基本的平面形状,例如正方形,圆形,三角形。他们还学习如何识别和重新创建简单的模式。他们将开始看到不同的图,例如条形图和折线图,并了解如何整理结果。

您如何在家里提供帮助:指出环境中的形状,包括路标,广告牌和食品容器。看看您的孩子是否可以描述形状以供您猜测。

时间和金钱

孩子们将学习如何识别总计不超过1美元的硬币。他们将开始学习分辨时间,尽管这是一项持续不断的技能,并且一开始,他们将学习阅读时针和时间,直到四分之一小时。他们还将学习季节并讨论序号1、2、3,并使用诸如之前,之后,期间之类的描述符。

您如何在家里提供帮助:让您的孩子练习知道某些时间,包括您需要上学的时间,进餐时间和就寝时间。与您的孩子一起玩商店,使用真钱最多赚一美元,并要求您的孩子解决现实世界中简单的一年级数学问题。

有关:10个有趣的数学活动

测量

学习度量和标度是一年级数学中的一个有趣的课程。孩子们可以使用尺子和秤来称量,测量和比较一系列物品。

您如何在家里提供帮助:在洗澡时,给您的孩子准备很多不同的容器供您测量和使用。在与孩子的手进行比较之前,请四处张望并剪下手,让整个家庭参与进来,并按从大到小的顺序进行排序。

估算值

在一年级数学教学中学习的一项重要技能是如何做出明智且有根据的猜测。估计包括对数字和对象进行分类以及做出明智的预测。

您如何在家里提供帮助:在一起解决数学问题之前,让您的孩子尝试估计答案。让孩子也按颜色,大小或类型对书籍或玩具分类和订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