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世界第一副攻退出国家队!或因回家备孕,瓦基弗初代F4只剩朱婷

时间:2021-09-06 08:17:21来源:赛场小童

塞尔维亚女排在欧锦赛决赛中不敌意大利女排,只获得亚军。赛后主力副攻拉西奇官宣退出国家队,塞尔维亚丧失一大主力。加上此前受伤的米哈伊洛维奇,塞尔维亚4大主力只剩博斯科维奇和奥杰年诺维奇两人。而奥杰年诺维奇年龄偏大,能否坚持到巴黎奥运会还是未知数。如果巴黎周期只剩博斯科维奇一人在队,塞尔维亚想再站上领奖台都很困难。

拉西奇作为公认的世界第一副攻,拦网能力出色,也是塞尔维亚夺得2018年世锦赛冠军的功臣。可能是年过30岁,塞尔维亚在东京奥运会上也没有实现夺冠的目标,所以拉西奇想要回归家庭,不排除回家备孕。毕竟拉西奇与男友的感情很好,欧洲球员一般退出国家队就是为了备孕生娃。

随着拉西奇的退出,塞尔维亚副攻线存在严重漏洞,主力副攻缺人。而且塞尔维亚的后备人才没有想象中那么辈出,至少没有出色的副攻新人涌现。以前塞尔维亚还能依靠前排拦网对手的进攻,更何况拉西奇还具备一定的得分能力,可以分担博斯科维奇的进攻压力。如今头号主力副攻直接退出国家队,主教练特尔季奇很难找到合适的替补。

拉西奇是塞尔维亚攻防转换的核心之一,她的退出除了影响塞尔维亚的整体实力之外,个人职业生涯也无法继续创造奇迹。尤其是这次欧锦赛,拉西奇直言如果能以金牌告别的话,会好得多。每个运动员都想追求冠军,拉西奇也不例外。

而且拉西奇还是土超豪门瓦基弗的主力外援,与朱婷都是队友。随着拉西奇退出国家队,瓦基弗初代F4只剩朱婷一人。斯洛特耶斯早在去年宣布退役,至今没有复出的消息。主要是荷兰女排没有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让斯洛特耶斯心灰意冷。希尔则是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宣布退役,因为主教练基拉里只用她替补发球,她在国家队找不到存在感,再加上已经拿到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退役也没有遗憾。

朱婷目前也面临着严重的危机,手腕伤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恐影响未来的职业生涯。据河南媒体的消息,朱婷已经联系好了手术,就等参加完全运会去治疗。想想俱乐部的队友已经退役,朱婷治疗好伤病至少还有重回巅峰的机会,希望朱婷不要因伤早早结束职业生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