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刚生完二胎,大宝就开始抢床位了,网友:谁还不是个宝宝

时间:2021-09-06 08:16:19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相信很多父母生二胎,都是为了大宝有个相互陪伴的小伙伴,有个亲密无间的手足。但是,现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二宝的出生,让大宝在家的地位受到了危险,大宝开始走向了争宠的道路,每天都变着花样来刷存在感,常常出现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画面。

最近,看到个视频,是大宝跟刚出生的二宝争宠,让妈妈即无奈又苦恼。大宝原本是家里的小霸王,家里人都宠着他,然而,这天,二宝出生了,他发现自己失宠了。妈妈爸爸一直围着二宝,二宝哭了,便立马哄,二宝睡着了,就在一旁看着,大宝觉得自己有点被孤立了,站在一旁不知干什么好。

这会,二宝又哭了,妈妈躺在床上,温柔的哄着二宝,时不时帮二宝提下被子,担心二宝受凉。大宝在一旁看着,心里有点小委屈,他也想要妈妈哄,妈妈好久没有理他了。突然,大宝发现门外的爸爸在弄二宝的婴儿床,眼珠一转,定在了右上角,微仰着头,一副在思考什么的神情。

当爸爸把二宝的婴儿床推进房间时,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出现了。原本在房间的大宝,不知何时跑到了婴儿床上,整个身上躺在上面,四肢原本估计想呈"大"字型,无奈床太小了,只好弯了弯手脚,像只仰躺的猫,举着四肢。一旁的妈妈见状,哭笑不得。

随着爸爸的推进,大宝依然四平八稳的躺在上面,丝毫没有下来的举动,一副我就不下来,除非你来哄我的神情。让人即觉得可爱又感到心酸。

网友评论:

网友一:谁还不是个宝宝呢。

网友二:我家也是,在医院生老二,我家老大要睡这床,还把弟弟抱出来给她睡。

网友三:我外甥女出生的时候 我外甥也跟他妹妹抢小床。

二胎出生,老大争宠,是很多二胎家庭会出现的问题之一,也是父母最头疼的问题。当家里出现了另外一个小孩,这个小孩比他还小,分割了妈妈的爱,让大宝产生了危机感,害怕妈妈不爱他了。这时,大宝很容易便会产生嫉妒心。如何处理孩子之间因争宠产生的嫉妒心,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

降低嫉妒感的方法:

当二宝来临时,不要太激动。

当父母得知二宝即将来临时,会显得很激动并充满喜悦的告诉大宝。父母的这种喜悦,有时会使大宝有了危机感,让大宝觉得爸爸妈妈很喜欢另一个宝宝,不会再喜欢我了。父母的正确做法应该是平静的把怀孕的消息告诉大宝,并跟他说以后会有些小麻烦,需要他帮忙等类似的话,让大宝感到自己是被需要的,减弱大宝的危机感。

尽量减少低大宝的牺牲

二宝的来临,会使家庭的经济负担加重,有时,为了减少家里的开支,父母会少买一些玩具给大宝,使大宝的失去了很多权利,当发生了这种事是,父母不要用理所当然的语气告诉孩子,要尽可能的用孩子能听懂的话,告诉孩子为什么,并向大宝表示感激,给他多些关爱补偿他,尽量减弱大宝觉得自己的东西被夺走的感觉。

不要拿孩子做比较

这点往往是父母最容易犯的,也是最容易导致孩子产生嫉妒的心理。每个孩子都喜欢得到父母的认可,希望自己在父母的心里是独一无二的,渴望得到父母的爱。父母当面的比较,很容易让孩子产生一种自己在父母心里的地位不如另一个小孩,爸爸妈妈更喜欢他的感觉,这种感觉会增长孩子的嫉妒心,恶化孩子之间的关系。

面对孩子,父母在尽最大的努力做到不偏不倚,平衡对待。但是当父母的行为无法满足孩子的需要时,他们便会认为爸爸妈妈的行为是偏心的。因此,真正要做到孩子眼里的不偏不倚,需要父母用心去了解孩子的需要,知道满足孩子的不同方式,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互相陪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