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晒晒全职妈妈的一人食,自制重庆小面和柠檬虾,一口麻辣真过瘾

时间:2021-09-05 20:16:53来源:多幸福多快乐

孩子们上学去了,全职妈妈一个人在家吃什么?趁着孩子们不在家,我得给自己做点平时不能做的,比如麻辣口味的重庆小面和柠檬虾!发到朋友圈,小伙伴留言:一个人吃饭还能不凑合,羡慕了!

很久以前我也挺能吃辣的,但是自从怀孕以后,要忌辛辣就没怎么吃!十年全职生活和孩子们在一起,我这吃辣的能力已经下降了很多了,不过自已做的麻辣柠檬虾和重庆小面还是挺过瘾的。

看看我做的麻辣柠檬虾,色香味俱全,虾肉鲜嫩Q弹,非常好吃,一盘根本不过瘾!

自制麻辣口味的重庆小面,简单又好吃,一口麻辣超级过瘾!为什么想要吃麻辣呢?主要原因是我最近有点儿馋。平时两个孩子在家,做饭都要考虑她们的口味,她们能吃我才做,否则做多了吃不完也浪费了。

这种重庆小面调料味,一袋里有4小包,独立包装,正好适合我这种一个人吃饭的全职妈妈,一袋用来做重庆小面,一袋用来做麻辣柠檬虾!下面就来看看我是怎么做的吧!

【麻辣柠檬虾】

需要的食材:鲜虾350g、柠檬1个、洋葱小半个、香菜适量、香葱适量、料酒、重庆小面调味料1袋;

麻辣柠檬虾的做法:

1、准备一份鲜活的大虾,这种虾肉质鲜嫩,非常好吃。活虾干净新鲜,虾线都是干净的,可以不用挑虾线;

2、烧一锅开水,把活虾放进去煮,加上料酒,煮至虾熟透,大概5分钟左右;

3、煮好以后把虾捞出,最好放在冰水里冰镇一下,这样虾仁会更好吃;

4、煮好的虾剥出虾仁,为了好看,我把虾尾留着了;

5、再准备一些配菜,柠檬切片、洋葱切小段、香菜和香葱切碎;

6、准备一袋调料包,我用的就是这个重庆小面的调料,也可以自己配料。

7、将调味料倒进去,拌均匀,腌制片刻使虾入味即可。如果觉得不够酸,可以再放点醋。

好吃到流口水的麻辣柠檬虾就做好了,好吃又好做,你也试试吧!

【重庆小面】

需要的食材:面条1把、小白菜1棵、香菜适量、炸花生米适量、重庆小面调味料1包;

重庆小面的做法:

1、烧开水,把面条放进去煮熟后捞出;

2、把重庆小面调味料倒在碗里;

3、再倒入一杯凉白开水,调拌均匀;

4、煮熟的面条放进碗里;

5、再把面条烫熟放在碗里,撒上炸花生米,再放点香菜装饰一下!

好吃的重庆小面就做好了,你想不想来一碗呢?又麻又辣,超级过瘾!

再给我自己冲一杯黑咖啡,无糖无奶,苦中带酸。一个人吃饭,就这样简简单单,也挺好的!

有人说,一个人吃饭太寂寞,但对于全职妈妈来说,平时和孩子一起吃饭,饭菜口味都是随着孩子的。能够有机会一个人吃饭,做点自己喜欢的饭菜,一个人吃就是享受!

我家两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一个上幼儿园,上午送下午接。早饭和晚饭做得都比较清淡,中午饭就按我自己的口味来吧,想吃什么就做什么,也挺好!

您好,这里是魔多厨房,我是多妈!全职妈妈一枚,有两个可爱的女儿。我喜欢带着孩子们四处溜达,也喜欢在家做饭烧菜!努力让我的全职妈妈生活,过得简单而美好,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