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学一周,全职妈妈开始忙碌起来,很充实,心里也开心

时间:2021-09-06 08:17:36来源:典典的李

胃和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所以,全世界的迷茫和忧伤都可以用美食去抵挡!更多家常美食做法,请关注典典小厨。喜欢我的家常美食分享就请点赞、收藏、评论、再顺手转发一下吧!当然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欢迎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

有荤有素的饭菜,有笑有泪的生活,日子本该如此

开学一周了,虽然是一周,但是也就上了三天课。小朋友倒是觉得挺开心的,正好调整过度一下。双减政策之后小朋友周末也没有什么课,本来是单休,现在直接双休了。我感觉也挺好的,我们小时候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嘛。不过,平时周中的压力倒是比之前大了一些。

这两天我似乎也开始懒了起来。买菜的时候竟然偏向买素菜了,觉得这样烧起来更快手,小朋友一直偏爱肉类,正好这样调整调整。只是没想到,孩子大了,也不那么计较食物了,只有一些她爱吃的菜就能接受了。

不过不管怎么清淡,总要有一些肉丝或者肉片的。这样吃起来也比较香,光纯素的话,不仅孩子不行,大人也受不了的。

肉烧花菜。小朋友特别喜欢吃花菜,只是她要吃的花菜,需要烧得软烂入味,颜色上也要加一点生抽老抽,一个重口味的孩子。所以我烧花菜的时候,不仅要提前焯下水,烧的时候还要多煮一会儿,脆口的小朋友不太喜欢吃。软烂的口感,她直接用来拌饭,说是非常好吃。

蒜泥空心菜。空心菜已经是快要夏季的菜了,这个夏天我们反而没有吃太多次。之前每年夏天都是餐桌上的常见菜,可能是这个夏天都是在家一日三餐地烧着,所以吃素菜的次数少了不少。清淡空心菜,我个人非常喜欢吃。并且我不会放叶子进去,直接用茎来烧更好吃。

猪肝青菜汤依旧是小朋友最爱的汤之一。猪肝买回来之后先用清水泡一会,再切成薄片,加入淀粉抓均匀腌制一会儿,再用清水冲洗干净。锅里加适量油,先把猪肝炒一下。大火快炒几下,猪肝变色就可以了,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清水,烧开之后,加入清水。最后加盐提味,我会再加一勺猪油添香。

简单的两菜一汤。对我们一家三口来说倒是非常适合的,我们吃食不太挑,并且我们都是餐餐光盘,每餐都买菜现烧的那种。所以量上也不会太多,够吃就行了。我倒是更喜欢这样的生活习惯。

开学一周,全职妈妈开始忙碌起来,很充实,心里也开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