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什么样的妈妈千金都不换?孩子的回答很戳心,不是有钱有势的

时间:2021-09-06 08:17:30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我爸要是马化腾就好了!”

“那我还想我妈是董明珠呢!”

小孩子的对话总是充满天真,听着家中两姐妹的对话,身为宝妈的我非常无语,叉腰站她俩面前表示:“咋,当我女儿还委屈你们了是吗?”小家伙们冷不丁被吓一跳,大声笑闹着一哄而散,留下我无奈摇摇头,对这帮小家伙无可奈何。

晚上临睡前,大女儿悄悄凑过来窝进我怀里,说:“我最喜欢你当我妈妈了,董明珠也不换,千金也不换。”我故意逗她:“董明珠可厉害了,有钱有势,要是她是你妈妈,你们就有大房子住了,不用搬家,想要什么要什么,真不换吗?”女儿摇摇头,不换。

“养我长大的妈妈,拿什么都不换,有钱有势也不行。”

作为孩子的继母,突然觉得这一切都值了。当初老公带着俩拖油瓶和我谈恋爱时,一家子都反对,对方拖了对双胞胎,肯定不打算要第三个了,我以后怕是不能有自己的孩子。可我一见姐妹花就非常喜欢,亲不亲生有什么关系呢?到底是嫁给了他,有了两个漂亮的女儿。如今五年过去,日子越过越好了,我也成了她们真正的妈妈,是她们千金不换的妈妈,哪怕老公的前妻都带不走。

当然,我也从不让孩子们为难,老公前妻来探视的时候,我总会以礼相待,这倒不是为了展示自己多贤惠,纯粹为了让女儿们高兴。对我来说,尊重孩子的个人想法至关重要。

以前上网时常看到孩子们对父母有诸多抱怨,不少家长都吐槽不知道小孩子在想什么,做一个被孩子喜欢的父母怎么就那么难?其实,这些抱怨都是甜蜜的负担,在我看来,从养育孩子那一刻起,你们之间的羁绊就已经建立了,只要双方不做出极为过分的事,大概率这辈子就是相互依靠的亲人了。

别看小孩子喜欢口嗨,动不动羡慕有钱有势的家长,又或者脑补自己父母要是谁谁就好了,但真要用钱换爸妈的话,第一个不答应的也是孩子们,这便是他们的赤子之心。

当然,现实中也存在不知感恩的孩子,曾经湖南台播出的《变形记》中就曾出现过一个想要更换家庭的孩子,他原本来自大山,通过《变形记》去了富爸爸家里生活,一周过后,他开始混乱自己的身份,甚至不愿再回到真正的家里,这便是花花世界带来的迷惑。

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父母除了给孩子无尽的爱以外,还要教会孩子正确看待物质条件,懂得体谅父母的辛苦,提高孩子的家庭责任感,只有这样,孩子才不会因为虚荣而迷失了本心,拥有正确的三观。

最后,大家遇上过类似的事吗?快分享一下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