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年轻妈妈与2岁儿子从汉中被拐骗至山西一镇,母亲蛰居7年逃脱,26年后一家终团圆

时间:2021-09-06 10:17:27来源:陕西法制网

9月5日上午,一场温馨感人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在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举行,当民警将失散26年的孙某龙带至其亲生父母陆某、戚某夫妇面前时,一家三人紧紧相拥、抱头痛哭、相互抚慰,哽咽着说不出话来,现场气氛令人感动。

事情还得从26年前说起。1995年,勉县镇川镇村民戚某(女,时年26岁)带着儿子孙某龙(时年2岁)被人以介绍工作为由,拐骗至山西省大同市一偏僻乡镇孙某家。戚某无奈在孙某家生活7年后,2002年趁机独自逃离回到勉县。

戚某最大的遗憾是当时未能将一同被拐的儿子带走,回家后对儿子孙某龙的思念一直是戚某夫妇一块心病。2013年,戚某夫妇来到镇川派出所报警,希望民警帮助其找回儿子。镇川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8年来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寻找工作但一直未果。

自公安部部署“团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势推进,将寻找孙某龙列为重点攻坚任务,迅速抽调专案民警成立查找小组开展工作。8月31日,民警通过大量信息研判比对,发现山西籍一男子疑似戚某夫妇被拐的孩子孙某龙。专案民警立即驱车,连夜赶赴山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找到孙某龙后采集其血样,并将血样送检。经DNA比对,确定孙某龙就是陆某与戚某夫妇被拐26年的孩子。至此,被拐卖26年的孙某龙终于回到亲人的怀抱。

勉县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公安机关登记采集打拐血样是免费的,希望广大群众提高防拐反拐意识,一旦发生儿童走失或者被拐案事件,要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主动采集血样,公安机关也将及时立案并启动快速查找机制,确保被拐失踪儿童能够第一时间找回。(勉县公安 刘思佳)

编辑:樊婧

责编:翟力强

主编:姚启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