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明推荐的育儿建议

时间:2021-09-11 18:17:11来源:财经频道心理专家赵小明

作者:赵小明 编辑排版:驽马 崔贯利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

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

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

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

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

人们面前一无所有;

人们正在直登天堂,

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小明语录

小明推荐的育儿建议:

1. 幼儿园时期主要是玩。

2. 小学也要以玩为主,兼顾进行一些思维训练。

3. 初中和高中一定要坚持至少一项比较激烈的运动。

4. 一般没有必要上早教班,但可以对孩子进行开发大脑的训练,比如艺术思维力、美感力。

5. 英语和语文的学习,可以在小学阶段进行英语和语文的语感训练。

6. 对于初中数理化来说,可以在小学高年级进行针对性的数学概念建立训练,这种训练主要是通过真实的物体帮助孩子建立数学的符号概念。

7. 如果不进行针对性的具象化数学符号概念训练,而单纯的学习奥数,没有任何实际价值。

8. 一定要让孩子远离品行不好的人,近墨者黑。

9. 如果孩子学习好,一定要告诉孩子,学习成绩不是这个世界上唯一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让孩子懂得获取生活幸福感和自尊自信来源的更多渠道。

10. 孩子进入大学之前,不要让孩子玩手机游戏、抖音等,但是必须要对孩子进行手机游戏危害的针对性教育。

11. 如果孩子参加辅导班成绩不见明显提高,那就应该果断停止。因为一旦培养出厌学,就为未来的学习增加了更多的麻烦。

12. 凡是跟不上的学科都要找一个好老师,帮助孩子建立该学科的学科体系和概念的重新建立。

13.针对孩子手机成瘾的问题,不管孩子年龄多大,任何时候戒手机都不晚,当然越早越好。

小明语录:

世界在趋同,但每一个人却在努力维护自我的独特风格,尽管如此,我们仍然模仿他人获得成长、变老。世界是一个矛盾,这就是未来的样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