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甜蜜的负荷》:新手爸妈爆笑带萌娃,治愈又解压的育儿趣事

时间:2021-09-11 18:16:02来源:如何学穿衣

2021楚汐の书评#103//总第501篇原创

你好啊~~我是楚汐。今天和你分享的是新晋奶爸喃东尼的漫画绘本《甜蜜的负荷》

我的评分:☆☆☆☆

养育小孩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明明辛苦和甜蜜都有,但是回头看的时候,那些最清晰、最深刻的,总是甜蜜和幸福的时刻……

绘本《甜蜜的负荷》里,新晋奶爸喃东尼的这一段成长记录文字,可不知写出了多少新手爸妈的心声。

原来,曾经的我们,也如小可鹅一样,让自己的爸妈这般辛苦又甜蜜着;而今为人父母的我们,也曾如喃东尼两口子这般悉心照顾着宝宝的日常起居,虽有疲累,更是幸福满怀…… 大抵,这就是人生吧。生命往复中,唯有爱永存。

喃东尼的漫画小故事向来以温馨可爱而著称。曾经的系列漫画《友谊的小船》,画出了一种很微妙的友情观,稍不留神,「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但在嘻哈笑闹之余,数百万的读者却被出其不意地治愈了。

△本书内页图

这次的他,以新晋奶爸的身份,将这两年「痛并快乐着」的育儿带娃时光,打磨出200多条的漫画内容,整理成书《甜蜜的负荷》,带给读者的是又一次意料之外的惊喜:依然是熟悉的萌趣画风和脑洞大开的创意,却在字里行间画面里,藏了几许为人父母的深情......

△绘本部分目录

于是,读者在漫画作品里,可以看到一个初为人父的喃东尼是如何紧张兴奋到晕倒,且,还是两次~

△本书内页图

也是第一次发现,居然还有奶爸会嫌弃自家宝贝太乖巧了的,因为「她现在天天吃吃睡睡,醒了就练抬头,玩自己的小手……太规律,太单调了……」,这会让漫画家奶爸少了很多创作素材的,好不好?

△本书内页图

可吐槽归吐槽,奶爸还是极尽所能地创作了很多美好瞬间,尤其是那些点滴细节里的神转折,总能让人会心一笑。还有可儿妈的聪明急智,也是简直不要让人太喜欢了~

△本书内页图

可是,你以为绘本里就只有这些温馨搞笑日常吗?

那你可就想得太简单了。能这么细心且用心记录下小可儿成长点滴的老父亲,怎么着也得再夹带些干货吧?

这不,绘本里还穿插了近12条的育儿小贴士呢:

如何为一个月大的婴儿进行视觉刺激训练,如何打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睡眠场所,如何培养宝宝的安全感,选用什么样的牙刷给宝宝刷牙,如何进行自主就餐训练……以及不小心烫伤后如何应急处理等等。

虽说小贴士都很家常,但却能给到新手爸妈很好地提醒作用。所谓的「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嘛~

以及,身为一个二十四孝奶爸,在宝宝夜里哭的时候,一定要秒醒哄娃;有外人「内涵」宝宝长得不好看时,必须实力吐槽回去……当然,最最重要的是,日常生活要多和宝宝互动,陪她看书,讲故事,玩游戏,听音乐……

△本书内页图

写在文末:

无记录,不生活。

虽说《甜蜜的负荷》记录的是喃东尼一家三口的日常生活,从宝贝女儿出生起,到满两周岁期间的各种或开心或吵闹或可爱或调皮的软萌趣事,但字里画外的情感却直达每一个读者的内心最柔软处……

「部分图源网络,侵删」

感谢你的阅读,我们下一篇再见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