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的忍,养出的孩子会很自律,长大才有出息

时间:2021-09-11 16:16:31来源:体坛樱花雨

在教育的道路上,妈妈们总是有讲不完的故事。 最常见的是“孩子晚上不睡觉,早上1起床上学不爱吃早饭”,“到了该吃饭的时候不吃饭只知道玩手机”,我相信很多有孩子的宝妈们都特别的感同身受,面对孩子的种种作为,难免忍不住会“大发雷霆”忍不住插手,控住不住自己大吼大叫!

其实,真正想要孩子健康的成长,各位妈妈们一定要子这三件事上————“忍得住”

在3件事上越能忍,孩子越自律

一、忍得了孩子添乱

每个孩子,在小的时候,都对周围事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什么都想尝试一下,可很多大人却因为怕麻烦,忍不住阻止和代劳。

拿吃饭来说,很多妈妈怕孩子吃得一桌子都是,给自己添麻烦,干脆躲过饭勺,一口一口地喂。

妈妈们要努力控制主动帮助孩子的冲动,孩子才能成长地更好。

二、忍得了脾气

发脾气、大吼大叫曾经被人称作最无用的教育之一,吼叫孩子不仅无用,而且特别伤害孩子。

曾经有个妈妈说:今天累了一天,心情很不好,好不容易做好晚饭、帮女儿洗完澡,哪知孩子喝水把杯子打翻,又泼了一身的水,我没忍住,劈头盖脸地骂了女儿一顿,她委屈地大哭起来。现在想想,真的特别后悔。

冲着孩子大声嚷嚷,看似是想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很多时候却是父母情绪的一种失控,不管你事后怎么愧疚和补偿,伤害都已经发生,时间久了以后孩子也会容易养成大吼大叫的新歌,甚至会产生和父母“对着干”的心理。

吼叫或许只是1分钟的事情,但戒吼却是父母一场任重而道远的修行。

三、忍得了不催促孩子

“上学要迟到了,磨磨蹭蹭干嘛呢!”

“多吃点,人家同龄的孩子都这么高了,你还这么矮!”

“做什么事都拖拖拉拉,什么事都要人操心。”

上面这些话是不是特别熟悉?如今大人的脚步都放得很快,看到孩子磨磨蹭蹭,我们就忍不住不停地催促、提醒。然而最后父母催促得越多,孩子越爱磨蹭,也就越来越不自觉。

家长学会“忍”孩子的磨蹭,让孩子承受迟到的后果,孩子才会主动学会自律。

父母忍住不插手,学会适当的放手,把选择权交给孩子,如果孩子做错了,路线跑偏了,家长们可以引导,这样一来,孩子才会逐渐自律。

培养孩子自律,从这2点入手

(1)培养孩子自律观念

在孩子玩耍前,爸妈要先和孩子约定玩的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孩子可以尽情的玩,约定时间一到,孩子必须自觉停止。如果孩子不能马上停止,就需要对孩子适当“惩罚”,让孩子为自己的“违约”付出代价,这样做孩子才知道自律的重要性,不自律会受到惩罚,逐步培养起孩子自律的观念。

(2) 爸妈做榜样

父母懂得自律,遵守各种规则,生活习惯良好,孩子才会有样学样,模仿父母的样子,成为自律和自制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