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一种妈妈叫“瞎勤快”!妈妈越勤快,家庭越不幸福,答案很现实

时间:2021-09-12 08:16:48来源:小贤爸爸育儿经

自古以来,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就是比较卑微的,即使在男女平等的现代社会,在一个家庭中,家务活和照顾孩子的责任,大部分仍然都是在女性承担。

案例

身边认识一个宝妈,无论是为人妻,还是为人母,都可以用“毫无挑剔”来形容他。

每天下班回家,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大大小小的家务都做到极致。老公回家之后就是玩手机坐等吃饭,吃完之后就是躺在客厅沙发上玩手机。

这样的“贤妻良母”想必会让很多男性羡慕吧,但实际上这位宝妈的丈夫总是挑剔妻子的种种不满,甚至还会指责妻子的不打扮,说妻子不上进,经常和妻子无理由地发脾气。

这位宝妈时常感慨:我真的是出力不讨好,天天像个保姆一样,换来的却是丈夫的各种嫌弃。

为什么说妻子越勤快的家庭,越不幸福?

丈夫很难理解妻子带娃的辛苦

带孩子、做家务,这些看似生活中的小事,实际上则是很辛苦的,而那些没有亲身体会的人,自然也无法感同身受地去理解。

那些习惯把所有劳动都全包揽在自己的身上的宝妈,不管自己多么努力,这些劳动可能在丈夫眼里“一文不值”,也不会心疼妻子的付出。

另外,根据世界守恒定律:一方越是勤快,另一方就会越懒惰,等到将来自己没有力气的时候,到来根本不是关心,而是一味地指责。

缺乏家庭之间沟通的乐趣

一个再勤快的人,精力也是有限的,尤其是在有了孩子之后,女性的角色更是从“妻子”,直接变成了“妈妈”,过多的时间投入到照顾孩子和家庭中,对于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就会大大缩减了。

而宝妈在慢慢地忽略中,很难抽出时间来提升自己,活出自我,缺乏和丈夫的沟通,自然体会不到生活和家庭的乐趣。

夫妻之间容易激发矛盾

一个家庭中,讲究是“男女分工、搭配干活”。而只有宝妈一个人过分勤快,最后挤压的矛盾也会越来越多。

丈夫嫌弃妻子不够关心自己或者不修边幅,而妻子埋怨丈夫对家庭不关心,彼此之间的嫌隙越来越多,自然堆积到最后容易爆发,走上离婚的道路。

当然,虽然妈妈过于勤快,不利于家庭的和谐,但也不能说妈妈就得懒,这样丈夫和孩子就会勤快一些,自己就可以轻松了。

妈妈太懒,同样也家庭也不会幸福

有的妈妈觉得,既然不能太勤劳,那么就什么都不做,让丈夫来做吧,甚至认为这样的家庭模式是自己“命好”的体现。

可能在刚开始,家庭中并不会有太多的矛盾,但是时间长了,丈夫自然不愿意自己一味地付出。

而且在实际生活中,男人的压力要比女人大很多,如果自己工作很累,而妻子又不愿意做家务,那么长时间后,夫妻感情肯定会受到影响。

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妈妈的勤快和懒惰需要有“度”

在有的家庭中,妈妈很懒,但是孩子却很勤快,这是因为这样的妈妈只是“懒”一下,妈妈会教会孩子如何做家务,等到孩子学会,句可以放手地让孩子去做了。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是孩子模仿的第一对象,是孩子的一面镜子,所以说,在家庭中,是否过分付出还是“坐享其成”,都会对孩子带来不小的影响。

最幸福的家庭,还是那些两个人共同、互相体谅的,所以在这个方面,妈妈还是要掌握好分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