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如果我没了,你再生一个我这样的……”

时间:2021-09-12 10:16:15来源:凯叔讲故事

作者 | 二禾

“妈妈,你再生一个我这样的……”

大早上,被山西太原一个叫默默的宝宝给整破防了。

他躺在病床上,含着眼泪,奶声奶气地对妈妈说出了这些话。末了,又顿了一下,小嘴一瘪,满是哭腔:“我想活1000年。”

不幸得了重病的他,知道自己可能要走了,最不放心的,却是自己走了之后妈妈没有人陪。

真是懂事得让人心疼!妈妈的心都要哭碎了吧。

妈妈哽咽地说,孩子特别懂事,刚开始的时候,他夹体温计都不能配合,可到后来,让大人都疼得咬牙切齿的腰穿检查,他已经可以自己趴在那里,乖乖地配合,一动不动。

他也疼,他也害怕,可他希望陪妈妈的时间能多一些,再多一些就好了。

我们自以为可以为孩子付出一切,其实孩子才是拿命在爱我们。

很多时候,与其说是我们陪伴孩子长大,不如说是他们,来到这个世界温暖我们。

再苦再累,一个温暖的孩子就能治愈

孩子对父母的爱,真的是最纯净的存在,不掺任何杂质。

这两天,唐山9岁男孩帮爸爸妈妈做鸡蛋灌饼的视频走红了。

只见男孩帅气地转身,从鸡蛋筐里拿出一个鸡蛋,在鸡蛋缸边缘轻轻敲碎,熟练地打进茶缸里,然后迅速搅拌,倒在铁板上的饼上面,一个抖手,饼就干净利落地翻了过来。

因为身高不够,只能用手扶着扶手,垫着脚去刷酱,即便这样,加土豆丝,放菜也都一气呵成。

孩子妈妈感动地说,儿子完全是自学成才,没有人教。平时看爸爸妈妈忙活,就主动过来帮忙了。

也许生活有点难,可一个温暖的孩子,就足以抚平我们所有的疲劳和心酸。

你的孩子,正在偷偷爱着你

一个男孩给爸爸写了一封信,看哭了很多人:

爸爸,你只看到我妈妈的不好,她又不是超人。但凡有人搭把手,妈妈也不至于一个人活成了千军万马。如果妈妈有爸爸的爱,有家人的理解,我想她应该会是一个更好的妈妈吧。如果不用生儿育女,柴米油盐,我想,妈妈也可以很温柔很美丽吧。

敏感细心的孩子,感受到了父母之间的尴尬关系,也懂得用一封真诚的信来劝告爸爸。

小小年纪,已经有了和年龄不符的成熟。

在不知不觉间,孩子的爱,已经渗透到了我们都不曾留意的地方。

你最想和爸爸妈妈说什么?

被问到这个问题,一个留守男孩局促地笑着说,“别光在北京干活,多回来看看我。”

说着说着,男孩眼圈红了,像个大人一样地嘱咐爸爸妈妈:

“别熬夜,别三点四点才睡觉,别吵架,别一天不吃饭。”

说到这,男孩使劲仰着头,拼命忍住不让眼泪流出来:“他们从早上7点一直要工作到凌晨4点。”

“他们辛苦是为了我,爷爷和我姐姐都能好好生活。”

“我长大先当兵,然后找个离家不远的工作,每天给我爸爸妈妈帮忙。”

在别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他已经知道该如何心疼父母,怎样计划自己的未来,为家庭减轻负担。

你以为他还小,什么都不懂,其实,爱父母这件事,每个孩子都无师自通。

孩子的心,总能触碰到大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孩子的爱,总能在你忽略的角落,不经意地温暖你。

你的孩子,远比想象中更爱你

都说爱一个人是藏不住的,是捂住嘴巴,也会从眼里流露出来的。

孩子对父母的爱意,是什么也遮挡不住的。

节目《老师请回答》中,有一个脾气暴躁的妈妈,女儿写作业磨蹭拖延,她一怒之下,把孩子的书和卷纸都给撕了,这还不算,还上手挠女孩,胳膊都青了。

什么深仇大恨,竟然对孩子这么狠心?

后来节目组解到,妈妈原本有一个演员梦,可为了照顾孩子,放弃了梦想,当了全职妈妈。

理想的落差,抚养孩子的一地鸡毛,彻底击败了这个妈妈,所以她歇斯底里地发火,将所有的怒火都转移到女儿身上。

可女孩还是很快就原谅了妈妈,晚上睡觉还是粘着妈妈,想要抱着入睡。

懂事的孩子,听到妈妈是为了自己放弃梦想的时候,低声说,“因为我在,妈妈才没实现梦想,我不在了就好了。”

怒吼、训斥,甚至打骂,都被小小的他们用爱意与包容默默消化,用力化解,不舍得让我们沾染半分。

在孩子心里,我们从来都不是是完美大人,可这却不妨碍他们全心全意地爱着我们。

我们总是要求孩子不断做得更好,可他们却从没有要求我们要做到满分。

无论我们懒惰,哪怕我们脾气暴躁,赚钱不多,陪伴时间又太短,可在他们心里,我们永远是最爱的人。

孩子们要的不多,只要能看到爸爸妈妈的笑脸,那就够了。

有人说,我们和孩子只是有幸并肩行走一段路,你告诉他一朵花的名字,他告诉你花瓣的背面有一只蝴蝶。

懂事的孩子,给予我们的,远比我们付出的要多得多。

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们终于懂得,原来父母子女一场,被包容,被爱护,被抚慰的,竟然是我们自己。

我的孩子,谢谢你这么爱我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