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果树上,挂满了“金蛋银蛋”,走进一看,才知道捡到“宝贝”

时间:2021-09-12 12:16:12来源:子芫伴你成长

农村果树上,挂满了“金蛋银蛋”,走进一看,才知道捡到“宝贝”嗨,大家好,今天小厨又来给大家分享美食啦,今天小厨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种特殊的美食。小胖去农村郊游的时候,不仅看了樱花,还看了一些桃花之类的。也就是咱们常说的踏春出行,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而小厨去的地方有点特别,因为小厨看到了一种非常奇怪的植物。

去了一趟农村,发现果树上,挂满了“金蛋银蛋”,才知是一种美味!这种植物就是今天小厨要和大家分享的一种美食,它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美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认识它的。它的外形就像是长满了大大的鸭蛋鹅蛋一样,而且还有两种颜色,一种金黄色,一种银白色。

小厨视力不是太好,远的地方看,还以为是挂着的金蛋和银蛋,越走越近,感觉又有点像是装饰品。结果靠近了看,才知道这是一种植物。而这种植物在农村叫做“蛋树”,学名叫做金银茄。光看外表,确实非常像挂在树上的金蛋银蛋,实际上又有点像是去皮之后的圆茄子。

这种植物之所以叫做蛋树,就是因为它的果实长得非常像蛋。也有的地方叫它白茄子,和茄子是同一种科类的植物,有的地方用它作为蔬菜食用,也有的地方会用它做沙拉吃,尤其是在国外比较流行。在欧洲很多国家,都有这种蛋树,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蛋树的起源地其实就是在中国,只是吃的人比较少而已,然后被外国人引进自己国家了,并且大量种植,很多人用来作为观赏植物。

最开始是因为西班牙入侵中国的时候,把这种蛋树待到了欧美国家,然后在国外安家落户。又可以吃,又可以用来看,不管是哪方面,经济价值都还不错。而且一年四季都会开花结果,很多外国人会把它做成沙拉吃,也有的人会用它炒菜。蛋树一年四季都会开花,既可以作为食用美食,又可以作为观赏植物,不管是食用价值还是观赏价值都非常高。

大家在做这种金银茄的时候,一般用植物油清炒就可以,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和姜蒜,放点生抽或者鸡精提味,翻炒熟就可以吃。做法比较简单清淡,口感和味道都比较好,而且营养流失少,身边有的话可以试试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