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1“益起过中秋”|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的时候,有酸也有甜

时间:2021-09-13 10:16:31来源:人民微看点

周吉是平坝高峰镇大狗场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第一次面对镜头的他有些许的紧张。一方面是想让父母看见自己现在过得很好,让他们放心,一方面是因为视频时长有限,但想说的太多,生怕自己没有说好。在班主任老师何玲的帮助下,周吉练习了好几次,最终把他心里唯一的中秋愿望说了出来:希望爸爸妈妈快一些回来。

或许就是因为太过紧张,视频里的周吉显得有些“不善言辞”,但隔天周吉就将自己写了一夜的信交给了记者,希望可以让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看见。亲爱的爸爸妈妈:

2021“益起过中秋”活动海报

你们外出打工已经很多天了,我很想你们,

也很想念那个吐字不清每天叫我“格格”的妹妹,我十分想念你们。

我知道在远方的您们,劳累万分,但是,我却更希望你们能够多多陪伴我,

在我的眼中,有你们的陪伴,我会有种说不上来的开心与喜悦,

希望你们能够早日回来看看我,关心我。

我不想要多么昂贵的礼物与玩具,我只想要一个完整而又开心的世界。

今天周老师夸奖我了,说我学习有进步,能和其他的同学一起开开心心的做游戏,

能主动帮助同学打扫卫生,她还开心地给了我一块糖果,叫我继续这样做下去。

糖果很甜,可是又很酸,我只咬了一口糖果,剩下的我要把它留给妹妹吃,我想让你们和我一起看到妹妹甜甜的笑容。

我最开心的就是在你们有时间的时候可以打电话给我,我可以听到你们的声音,可以听到妹妹大声地叫我“格格”,我喜欢听妈妈叫我多穿衣服好好吃饭,喜欢听爸爸说在家要照顾好爷爷奶奶和自己,最喜欢晚上睡觉前看我们的照片。

我喜欢过年,因为我可以和妹妹穿上漂亮的新衣服,一起吃我喜欢吃的辣子鸡和酸菜鱼,我可以和一群小伙伴带着妹妹到处放炮仗,也可以回家被妈妈笑着骂我泥娃娃。

我又不喜欢过年,因为过完年,您和妈妈又要带着妹妹去打工了,我又是很长一段时间看不到你们了,我知道你们出去打工是为了我和妹妹将来能有更好的生活,也知道你们也非常的想我,可是我真的很难受,我……想你们了!

偷偷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昨天爷爷也想你了,他给奶奶说:“这个小兔崽子好久没给我打电话了,我下次要好好地骂他,回来揍他几拳”。

周吉

2021年9月7日

今年的中秋节,对于周吉来说有点不一样。父母的唠叨,妹妹的笑脸,在此刻变成了周吉最怀念的事。或许就像他在信里写的那样,“糖果很甜,可是又很酸”,新的学期周吉渐渐学会了独当一面,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收到了同学送的糖果,但也是在今年周吉的父母带着妹妹外出打工,留下他和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此刻周吉笔下的一字一句,都是他想了又想,埋在心里的思念。

“刚开始的周吉变得有些不爱说话,有时候上课也会不自主的走神”,何玲老师说,虽然平日里周吉学习成绩比较好,又是个热心肠的孩子,但父母的外出对他来说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影响。“在经过我们学校老师了解情况后,学校老师、同学都很关心他”,何玲老师告诉记者,对于留守儿童,学校会更加关注并针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及课业辅助,有时还会邀请一些志愿者和社会团体一起给孩子们进行多样化的陪伴,让他们不再感受到失落,给予他们心灵的温暖。现在的周吉也已经恢复了以往的笑容,成绩也回到原来的水平,变回了那个阳光的少年!

“因为在老家乡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没有收入就支撑不了家庭的各项支出,所以不得不选择去浙江打工”,当记者把信和视频转交给周吉母亲后,周吉的母亲哽咽着告诉记者,外出打工也是为了孩子以后能有更好的读书环境和生活环境,才迫不得已离开周吉去他乡工作。对于周吉的“中秋愿望”,周吉妈妈和爸爸表示以后再忙都会抽出更多的时间跟儿子沟通和视频见面,时刻关注到孩子的情况,让孩子感受父母的爱。

日前,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20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2021“益起过中秋”活动正式启动,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将和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一起,为一群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温情和暖意。

策划 龙运棠 兰云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冯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