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让老爸照顾5个月的儿子,不料看门看到这画面,妈妈都笑惨了

时间:2021-09-13 08:17:30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奶爸在家带娃常常遭受宝妈们的轮番吐槽,甚至还有不少宝妈总结出一句话,叫做:“宝妈把娃当宝贝,舍不得磕舍不得碰。奶爸把娃当玩具,稀奇古怪轮番上演。”看似说的是男人大条的性格不适合带娃,其实这也反映了男人和女人在带孩子这件事上其实观念并不相同。

就在前不久,刘女士接到公司的紧急任务,需要周末临时出差一天,第二天晚上才能回来。因为刘女士和丈夫都是外地人,老人们都不在身边,平日里只能把孩子交到托管中心。可夫妻二人找的这家托管中心六日休息,无奈之下刘女士只好拜托丈夫周末在家里帮忙带娃。尽管刘女士不放心让奶爸带娃,可好在出差只有一天,在一番对奶爸的“千叮咛万嘱咐”后,便开门出差去了。

就在第二天晚上,刘女士急急忙忙赶回家,可不曾想打开门的一刻,刘女士看到奶爸和自家娃的模样后瞬间笑趴下了。原来宝宝根本不给自家奶爸面子,怎么抱着、哄着就是不睡觉。奶爸简直把所有能想到的“招数”全用上了,最终发现把宝宝放在遥控汽车上满屋子绕着圈子跑才能把孩子渐渐哄睡着。

不过这也苦了奶爸,毕竟遥控汽车还需要自己来遥控,而且还要双眼盯着汽车,避免它因为“意外事故”出现翻车现象,那可就容易伤到宝宝了。当刘女士进门时,恰好看到奶爸一边喝着咖啡提神,一边操控着遥控车在哄车上的宝宝睡觉觉。

对奶爸用遥控车哄宝宝睡觉这件事,刘女士也表示相当无语。在刘女士看来,宝宝这哪里是被遥控车哄睡着了?明明是被遥控车慢慢给转晕了嘛!对此,奶爸还一副狡辩的嘴脸,嚷嚷着宝宝遗传他的优良基因,拥有上车就睡、到站就醒的超强能力。

宝妈也不愿和奶爸争执,抱起有些昏昏欲睡的宝宝,待宝宝看到是宝妈后挪了挪小身子踏实的入睡了。为什么奶爸连遥控车哄孩子睡觉这种奇葩做法都能想出来?其实这也与宝妈和奶爸渴望与孩子相处的方式有关。其实奶爸们带娃时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奶爸更希望与孩子像一对好朋友

合格的奶爸们经常带着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而不是在孩子面前一味的摆出身为家长那高高在上的“样子”,所以在与孩子相处中常常会想出各种奇葩的“点子”带孩子。这些奶爸其实根本没把自己当“大人”看待,他们在与宝宝的相处中无意的唤醒了男人心中久藏的那个“顽皮小孩儿”,所以说此刻的奶爸其实同样是一群令人头疼的“大孩子”。

奶爸在带娃时,往往会激发泛滥的童心

奶爸们和宝妈们比起来往往脑洞大开,想出稀奇古怪甚至幼稚可笑的点子想要和自己的娃一起找点“乐子”,让带娃这件事不必搞的那么严肃、正经,这样非常有利于孩子天性的释放和思维的开发。不过有时候,难免会玩过火,结果却搞成了啼笑皆非的模样,甚至还可能给娃带来不必要的危险。

相反,女人带娃过程中时刻谨记自己母亲的身份,一切都会从呵护娃的安全角度来考虑事情。在带娃这件事上,确实多数男人不如女人细心周到。不过也不排除一些奶爸是故意不好好带娃,有意让宝妈不放心,这样一来以后就可以顺利成章的回避带娃的辛苦。

就算奶爸表面上想要替宝妈带娃,但宝妈也不敢轻易地把自己的娃交给粗心的奶爸,奶爸还可以耸耸肩送上一句风凉话:“可不是我不想带娃,而是你不放心我带,这可不怨我。”所以在带娃这件事上,大部分辛苦最终都会由宝妈来承受。

与奶爸形成鲜明对比的恰恰是宝妈,哪怕平日里的宝妈很孩子气。可在对待宝宝这件事上,宝妈却毫不含糊,绝对谨慎又周全,反而像一名靠谱的“成年人”。对于宝妈和奶爸带娃过程中表现出的“心智反常现象”,你是如何看待的?欢迎下方留言,分享下你生活中遇到的故事,期待你的分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