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个月被取用超5万次!杭州地铁站这件“宝贝”爆红…(内含福利)

时间:2021-09-09 08:17:08来源: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

近日

不少乘客发现杭州许多地铁站内

出现了一张“彩虹畅行”提示牌

五颜六色的小彩条上写了很多信息

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杭州地铁2号线三坝站值班员 郑杨帆:

去市民中心的话我们只有一条线路可以选择,这边下去之后到二号线往朝阳方向。

上午十点,在杭州地铁2号线三坝站,值班员郑杨帆正在给乘客周阿姨介绍去往市民中心的地铁乘坐路线,他手上拿着的红色纸条,就是“彩虹畅行”提示牌。

在他面前还有一块叫彩虹畅行的指路板,上面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纸条,印着从三坝站前往杭州各大热门站点的地铁换乘路线。换乘路线、换乘方向、换乘站点、总体乘车时间等等信息,都在纸条上有详细的标注,甚至列出了不同的换乘路线。

乘客周阿姨:

比较直观,一看就能看明白,尤其是对我们老年人来说,这个是很方便的。

郑杨帆告诉记者,这块指路板是特意为了帮助不会使用智能导航的人群而准备的,目前地铁2、4、9号线路的20处换乘站、重点车站均有彩虹畅行纸条,一般会挂在安检或客服中心附近的墙面、立柱上,乘客们可随取随用。

杭州地铁2号线三坝站值班员 郑杨帆:

一开始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有乘客问我们去某些地方怎么走,当时说他们可能不了解,我们需要用手写下来,个性化定制。

记者了解到,提供“彩虹畅行”提示牌这一便民举措,在今年2月初就已经推出了,截至目前,这些印满路线图的小纸条已经被取用约5.5万次。

郑杨帆说,在试点中,他们发现使用的老年人比较多,后期还会对小彩条进行优化。

杭州地铁2号线三坝站值班员郑杨帆:

我们会应对现在的特征,像老年乘客比较多,我们会对纸条做一些改进,把字体加大或者着重特写出来,老年乘客也更方便查看。

今天的福利来啦!

超受欢迎的

“灵顺寺月饼”

今天依然

免!费!送!

评论区分享

“你还知道啥杭州地铁的宝藏之处?”

我们将于9月9日下午3点

随机抽取15位

每位送出“灵顺寺月饼”1份!

杭州台记者项逸妮、沈杰报道

值班编辑:王莉莎 责任编辑:胡碧瑢

主编:赵婧 终审:沈利、唐吟、刘震、余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