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天使:90后的父母,买一个儿童座椅究竟有多“挑剔”的需求?

时间:2021-09-09 08:16:20来源:小车知识说

自从今年儿童节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儿童安全座椅首次立法的消息也正式为家长敲起了使用儿童座椅必要性的警钟。同时不再以生存为价值导向的消费主力军为90年代新一代父母,也让各大安全座椅品牌聚焦在儿童座椅研发升级换代,产品外观创新,便捷新功能等方面上发力,安全、舒适变成了基础项,便利、省事也成为当代父母们加分项。我们将看到更多优秀、实用、多功能的儿童安全座椅诞生,其中在热门中的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就是当下最新的时代产物代表。

目前我们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宝宝的座椅,宝贝天使劝你赶快做功课。

选择适合宝宝年龄段的儿童安全座椅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儿童安全座椅往往以0-4岁、9个月-12岁这两种组合,也有全龄段组的0-12岁。在购买时,还是要优先以宝宝的体重为标准来进行选择。每个儿童座椅的设计都是经过不同年龄段儿童的体重标准进行安全测试。还有一个最基础,就是这个座椅必须能正反安装!在9个月以内的宝宝这个阶段需要格外关注宝宝的头颈部位,需要反向安装。如果选择正向安装,宝宝的身体难以承受车辆紧急制动时的惯性,而9个月以上的宝宝就可以选择正向安装。

宝贝天使太空舱儿童座椅延长反向乘坐至4岁设计

宝贝天使太空舱儿童座椅0-12岁可用

注意自己车辆提供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是何种类型

安全座椅接口通常是ISOFIX接口和LATCH接口。ISOFIX是欧洲标准的固定方式,大多位于后排座椅靠背和坐垫的交界处。而LATCH是美国标准的固定方式,根据车型的不同,三厢车一般在后排座椅头枕后面,两厢车一般是在后排座椅背后。当然,这两种常见的接口在安装方式上也有所不同,ISOFIX是座椅底部两个硬接头+拉带/前支撑腿的固定方式。它的优势就是可以在座椅和车辆之间建立刚性连接,使其更加稳固。

宝贝天使太空舱儿童座椅ISOFIX接口+可拆卸双拉带固定,减少上下车安装次数,更便捷的设计。

LATCH连接方式则是底部两个软接头+顶部拉带,安装时用三个挂钩进行软连接固定。但它和ISOFIX连接相比,坐上去会有一点摇动。而如果你的车型较老,都不具备这两种接口,那么你只能选择安全带固定方式的安全座椅。但它的缺点也比较明显,比如在安装时安全带不易收紧,固定后座椅角度不便调节等。所以宝贝天使强烈建议您不要使用这种没有配备座椅接口的车辆带孩子出行!除了安全还有责任,更是法律的规定!

儿童座椅安全带的固定方式。

主流的儿童安全座椅主要有三种固定方式:五点式、三点式和前置护体这几种固定方式。而五点式安全带是最为常见的,因为它可以分散宝宝肩膀、腰部和臀部受力,带来更好的保护。所以,宝贝天使推荐您,优先考虑五点式固定方式。当然随着很多创新科技的进步,也有很多种搭配的固定方式的出现,如五点式加支撑腿等形式组合。大家可以看说明介绍,进行对比选择!

既然国家牵头把安全座椅的使用被写入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就是存在的必然性。而家长的责任不只是父母的,更有法律上的,用儿童座椅来保护好孩子的出行安全。毕竟,明天跟意外谁先来已经成为一个真实感受,我们要做的是防患于未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