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潍坊昌邑市:“妈妈小屋”为女职工搭建温馨驿站

时间:2021-09-08 16:16:17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私密温馨的空间、柔和舒适的沙发、装有防溢乳垫的妈妈百宝箱、宽大洁净的宝宝护理台、冷藏柜、微波炉、电视机、饮水机、爱心床等设施一应俱全,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昌邑市税务局“妈妈小屋”的一角。作为今年昌邑市总工会新建并提升的16处各具特色、设施齐整的“妈妈小屋”的其中之一,它的建成使用,受到了单位女职工和来办业务的宝妈们的一致好评。

为切实维护好“四期”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积极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昌邑市总工会坚持把满足职工需求作为努力的方向,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通过高标准建设 “妈妈小屋”,精心为女职工打造身边的安全屋、健康屋、贴心屋。

在推进“妈妈小屋”建设的过程中,昌邑市总工会本着一屋多用的原则,充分利用空间资源,将其打造成为女职工交流健康知识、做好心理调适、开展亲子教育和职工子女托育服务的温馨“驿站”。

针对农商银行位置偏远、给哺乳期女职工带来诸多不便的现实情况,昌邑市总工会与昌邑农商银行工会在联合调研、深入走访的基础上,以“五小”建设为抓手,结合农商银行“职工小家”改造计划,成功打造哺乳期女职工专属、使用期限最长七个月的“妈妈小屋”示范点3处。在推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昌邑市供电公司“妈妈小屋”运行的过程中,创新推行“每天一补充、每天一打扫一消毒、每周一检查、每周一调研、每月一汇报”“五个一”模式,保障了功能的日趋完善。

此外,昌邑市总工会坚持从需求出发,按照“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督促建设单位不断推进完善各项制度,将“妈妈小屋”建设纳入“职工之家”建设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的内容,确保了本项工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亮家  通讯员 陈琼 报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