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胎教】孕妈保持心情舒畅才是关键

时间:2021-09-08 14:16:28来源:邯郸玛丽亚妇产医院官微

坊间有这么一句话:“胎教做的早,宝宝长得好”但是,胎教真的有用吗?

胎教一词源于我国古代最早出现在西周时期中国古代的胎教主要是讲孕期妈妈的行为、饮食、情绪以及避免外界不良刺激

孕妈,胎教主要受益人

不能!胎心仪≠胎心监护仪

孕期妈妈情绪压力过大会增加早产、新生儿体重过轻的风险,而听听音乐、读读绘本、画画等,都可以使孕妈的心情更放松。而音乐胎教的直接作用人其实是孕妈妈,柔和优美的旋律可以有效缓解孕期焦虑,帮助孕妈妈们保持良好的心情。

换句话说,妈妈心情好,宝宝才能长得好。如果说你就喜欢胎教,那就去做,别过度刺激;不想做胎教,那就不做也没关系!

胎教应该这样做:1.心情愉悦孕妈的喜怒哀乐,通过神经介质的变化,会影响胎儿的心理机制,大量的医学证据表明,怀孕时严重的焦虑症会使孩子长大后情绪不稳定,甚至导致畸形。所以孕妈保持心情舒畅才是关键。

2.远离不良刺激

▷远离烟和二手烟

▷谨慎服用药物

▷电离辐射

▷远离拥挤嘈杂的环境

3.直接胎教▷抚摸、轻拍肚皮▷给宝宝说话、讲故事▷轻柔音乐(妈妈喜欢为主)

小贴士

胎儿在20周左右,听力已经发育完毕。对于胎儿来说,声音传播到子宫,在100~2000赫兹的范围内的声音,基本上不失真。

而如果周围环境声如果超过80分贝(繁忙的马路上的音量一般是70-85分贝)的声音,已经被证明会损害胎儿的听力神经。所以如果要播放声音进行胎教,就不要太贴紧肚皮,大声放给宝宝听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